新经网logo.png新经网

新经网
新经网是百姓城市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信息港。
新经网

欧洲设计师揭示起亚XCeed的灵感

导读 起亚汽车公司透露了全新起亚 XCeed 城市跨界车的创造背景。该品牌欧洲设计团队的成员在为由起亚出版的一部新短片对着镜头讲述了新车型的

起亚汽车公司透露了全新起亚XCeed城市跨界车的创造背景。该品牌欧洲设计团队的成员在为由起亚出版的一部新短片对着镜头讲述了新车型的首次诞生过程。

起亚XCeed是加入Ceed系列的最新车型,还有新的五门掀背车、Sportswagon和ProCeed射击制动器。Ceed的第三代进化的完整故事将在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发布的一本新的限量版书中揭示,包括全新的起亚XCeed和ProCeed是如何诞生的。

起亚汽车欧洲设计副总裁GregoryGuillaume监督了新Ceed系列的设计,在此过程中,该品牌考虑了一系列选项来取代之前的三门pro_cee掀背车。'在创建下一个ProCeed时,我们意识到Ceed阵容中可能有第四种车身类型。这就是起亚XCeed,”纪尧姆说。“该项目的美妙之处在于我们最初从未打算创建跨界车。”

传统SUV的运动型城市替代品

起亚XCeed设计时尚、富有表现力和现代感,是传统SUV的运动替代品。与更高的竞争对手相比,新车型在外观上更具运动感,与Ceed系列中的其他车型有所不同。从它的五门掀背车兄弟姐妹身上继承下来的唯一车身面板是前门。

起亚汽车欧洲外饰部设计总经理LaurentBoulay解释说:“通过新的Ceed系列,我们成功打造了四款不同的汽车,每款汽车都能满足特定范围的需求。他们都不一样,起亚XCeed与其兄弟姐妹有不同的立场。

取而代之的是,起亚XCeed的驾驶室后部轮廓和快背式尾门角度使设计具有轿跑车般的扭曲感,并与相对较长的发动机罩相匹配。虽然轴距与Ceed阵容中的其他车型相同(2,650毫米),但起亚XCeed的前后悬悬比五门掀背车型的前悬延长了25毫米(至905毫米)和60毫米在后部(至840毫米)。一个大角度的快背式尾门和一个比Ceed五门掀背车高60毫米的后“甲板”后缘,增强了它的跨界美感。

该车更高的行驶高度和车身也呈现出同样强大的形象,吸引买家购买起亚产品组合中的其他SUV。起亚XCeed的离地间隙在16英寸车轮上为172毫米,在18英寸车轮上为184毫米,比Ceed五门掀背车高42毫米。轮拱和侧门槛覆层以及银色车顶纵梁使汽车更坚固,具有SUV般的外观,后保险杠上的金属帷幔增强了这种效果。

Boulay补充道:“它被抬高了,但它不是一辆SUV。这是一款座椅位置较高的汽车,但不知何故更偏向于双门轿跑车。对于那些不想要更大、更威风的SUV的人来说,这是一个解决方案,尤其是在城市中。

更高的驾驶位置——以及与之相匹配的运动型驾驶性格

同样的态度也促成了起亚XCeed驾驶室的发展。新车型沿用了与Ceed马厩相同的现代机舱结构,保留了以驾驶员为导向的中控台。然而,起亚XCeed的臀部点比更高的SUV更低,离地间隙比传统掀背车更高,为驾驶员提供了更运动的驾驶位置,可以更好地观察前方的道路。

“我认为驾驶员会喜欢起亚XCeed”,设计内饰总经理RalphKluge评论道,他策划了新Ceed系列的机舱。“它为驾驶员提供了运动特性,结合跨界车的升高驾驶位置,因此他们可以享受两全其美。”

与其兄弟姐妹一样,“浮动”触摸屏信息娱乐系统以仪表板为傲,而仪表板的下部提供一组触敏按钮、拨盘和开关,用于控制音量、加热和通风。这些控制装置的布局和功能高度符合人体工程学,旨在使驾驶员能够快速改变驾驶室环境,而无需将视线从道路上移开超过必要的时间。

为迎接起亚XCeed的到来,该品牌推出了其首款全数字仪表盘,即12.3英寸高分辨率显示屏,主要为驾驶员提供清晰的信息。Ceed的另一个首创是起亚新的10.25英寸触摸屏信息娱乐系统,带有导航和UVOConnect。“起亚XCeed的数字仪表盘和大型中央屏幕将Ceed带入了现代世界,”克鲁格说。“它们共同为驾驶员和乘客提供更生动、更有活力的信息展示,并与汽车年轻、以驾驶员为中心的特征相匹配。”

相关推荐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