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经网logo.png新经网

新经网
新经网是百姓城市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信息港。
新经网

Subaru OUTBACK Eyesight 预载安全眼系统

导读 近年汽车都将不少资源放在行车安全身上,欧洲车厂早起行先一步,厂也赶上步伐。Subaru 今年引入的 Outback,就预设了 EyeSight 镜

近年汽车都将不少资源放在行车安全身上,欧洲车厂早起行先一步,厂也赶上步伐。Subaru今年引入的Outback,就预设了EyeSight镜头系统,它可以识别四周车辆、障碍物、行车线道等,为道路使用者添加多一份安全性。

其实SubaruEyesight不是什么新东西,放在出口版的Outback身上的已经是第三代了。新车加入Eyesight后,透过挡风玻璃内的摄像镜头来识别四周车辆、障碍物、行车线道等路面状况,当中包括「Pre-CollisionBraking」预警式煞车、「AdaptiveCruiseControl」主动车距控制巡航系统、「Pre-CollisionThrottleManagement」防撞动力管理、「LaneDepartureWarning」线道偏离警示、「LaneSwayWarning」线道摇摆警示,和「LeadVehicleStartAlert」起步提示。这几个功能其实都很有用,而这些功能我们早前都在海外实地试玩过,效果不错。当中「Pre-CollisionBraking」预警式煞车与其他同类系统一样,前方有车、有人、有物而司机未有制动时,系统会发出「嘟嘟…」声响及闪起錶板讯号灯,然后介入煞车;期间「Pre-CollisionThrottleManagement」防撞动力管理会生效,即引擎收油,给驾驶者更多时间作出反应,其衍生的功效是「防止踩错油门当是Brake」,避免自踩撞墙。

「LaneDepartureWarning」线道偏离警示和「LaneSwayWarning」线道摇摆警示则分别在50km/h和60km/h以上侦测行车路线,若发现车辆在没有打灯下偏离原有行车线道,或是行车摇摆不定,便会发出「嘟嘟…」警示。「AdaptiveCruiseControl」主动车距控制巡航系统,能自动跟车、跟距、跟速、煞停,Subaru的ACC系统没有自动重开功能,由它变出的「LeadVehicleStartAlert」起步提示,当车辆停定时而镜头侦测到前车已再起步时,系统会「嘟嘟…」提醒开车。

今次Outback添加了三只车身颜色,包括WildernessGreenMetallic、CrimsonRedPearl和OakBrownPearl。小改后带来新的车头泵把和六角型鬼面罩,当中有小量电镀装饰,为车头轮廓更为明显。双C标誌性的日光行车灯,仍是Subaru车系焦点所在。

车厢前后排的布局基本上跟现有Subaru车系分别不大,后座的腿部空间宽敞,头顶也有充足空间。后排多加两个USB充电接口,可为乘客解决手机充电烦恼。驾驶舱用上Subaru最新的中控台系统,拥有8吋轻触功能屏幕,使用很简单,反应也灵敏。支援AppleCarPlay和AndroidAuto,让驾驶者轻鬆将手机连接,包括打电话、听歌、导航等功能,将功能整合到汽车身上。

Outback今代沿用2.5公升的水平对向引擎,提供了175匹马力和235牛顿米扭力。不过小改款在一副新的交流发电机以进一步提升其燃油效率,加上新的设计,令到它的重量比现有型号轻达8%。波箱还换上短节距的带动链条,能减少噪音以及提升效率约3%。在一些我们看不到的地方,工程师也有出手优化。其实厂方声称今代加入了STABLEX-Ride系统,可以提供更好的操控感及稳定性,不过以的路面测试下,感觉跟上代一样良好,相信在一些烂路、石路会更易感受得到它的分别。加入了SRH转向感应头灯后,在阴天、夜间行车时,灯光的照射角度将根据驾驶者的转向角度作出相应调整,使驾驶者的可视角度及安全性得到最大提升,这样的功能一般都只在高级车款出现,现在Outback一样拥有这样的功能。

车主买Outback除了安全、又有良好驾驶感外,当中另一个重点是实用性。Outback拥有很大的尾箱,将后座翻平后放入5-6个大型行李箱也没有问题,游山玩水户外活动时就很适合了。如果你已经有开中型SUV的经验或习惯,Outback$359,800的卖价,其实大件夹抵食,一次过满足到需要驾驶感、安全性、实用性的车主。

SubaruEyesight就安装在车头档风玻璃上方,其一对的设计,就像一对人眼般,无时无该监测住路面状况。

车厢布局都是近年Subaru常见的设计,没有太多花巧东西,一切实用为主。

Outback设有X-Mode和全时四驱行车系统,可以简单的越野行车。

主动车距控制巡航系统可在軚盘上设定。

主动车距控制巡航开启后可在錶板看到运作情况。

行车线提示功能,当汽车偏离了行车线,系统会发出声响提示驾驶者。

Outback的音响系统支援了AppleiPhone和GoogleAndroid两大手机平台。

可利用手机内的地图,为驾驶者在中控台上显示GPS导航地图。

Outback行驶时,在中控台看到车子行车状况。

后座的腿部伸展空间充裕。

后座的冷气出风口下方设有两个USB充电接口。

尾箱够大一向时Outback卖点之一。

尾门设有电动开关功能。

尾箱地台下方再有储存空间。

使用了水平对向引擎的Outback,拥有175匹马力和235牛顿米扭力外,也为车子重心降低,提升运动性。

基本规格引擎设计:SubaruBoxer水平对向四汽缸引擎排气量:2,498cc最大马力:175匹/5,800转时最大扭力:235牛顿米/4,000转时波箱设计:Lineartronic无段自动变速体积:4,815X1,840X1,605mm重量:1,570kg

详尽规格表

售价:HK$359,800起网址:查询:28282488(MotorImage)

文、摄:TeddyLeung太迪

相关推荐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