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经网logo.png新经网

新经网
新经网是百姓城市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信息港。
新经网

BMW 530e Sedan 返工放工零用油

导读 不管你是那类车主,近年使用汽车的人都慢慢针对悭油、低排放车款购买。当中也有不少人跳到纯电车,不过在充电部份依然有待改善的情况下

不管你是那类车主,近年使用汽车的人都慢慢针对悭油、低排放车款购买。当中也有不少人跳到纯电车,不过在充电部份依然有待改善的情况下,可以有一定行走距离的油电混合汽车杀出一条血路。以今次BMW530eSedan为例,在完全充满电的情况下,可以行走46公里,对于不少朝九晚五居住市区的车主来说,这个距离足够他们以全电模式返工放工之用,在需要远程行走时又有传统电油引擎辅助。

今次这部BMW530e单看卖相,很难令人想到它有什么卖点,虽然是一部Plug-inHybrid房车,但是它依然是针对高级、行政人员而设。在外型、车内设备,早前也介绍过,新的BMW5系是集合硬朗、动感、高科技于一身。530e同样是iPerformace系列一员,车身C柱多了eDrive标誌,车侧左前方沙板位置有一个充电接口。鬼面罩跟普通BMW看似一样,不过它是一个活动式ActiveAirStreamGrille设计,当引擎舱需要更多冷空气时,会自动打开,帮帮内部散热。无需打开时,又可以减少车身前方的空气阻力,非常之PRO!进入车厢后,其舒适感一样,所有BMW新的科技都可以找到。

BMW530e有三个节能模式,AUTOeDrive、MAXeDrive、BatteryControl,不单如此,它仍然拥有Sport、Comfort和ECOPRO三个常见动力调校。由于今次试驾行程紧迫,代理也没有为车子入满油,不过她们对车子的电动行车和混合动力很有信心,让我玩了一个下午,游走数小时油针也没有什么下跌。当中最主要是笔者长期使用MAXDrive全电模式,只要车速不高于140km/h,没有忽然激烈进油的话,引擎是不会介入,完全是笔者日常开车的态度,好驶好用。在全电行车时,没有引擎声,车厢更加宁静。之后再玩玩AUTOeDrive,它在90km/h车速后引擎就会介入,动力感觉比全电强,走高速的话有心有力,不过跟路牌车速行车,最快也只有100km/h吧,如果是乖乖仔的驾驶者,一般情况下很难用得尽530e的马力。

準备还车时,改用BatteryControl后,将以引擎为动力来源,电脑会尽量将电池充电达到驾驶者需要的水平,以方便往后的行车需要。如果接下来的停车地方有充电站的话,当然可以选择到步后充电吧。530e内的锂电池只有9.2kWh,所以使用家庭电力只需5小时就可以充满,转用BMWiWallbox专用充电座的话,只需3小时30分钟就可以完全充满。厂方会为这组电池提供6年或10万公里的保用,为新车车主提供一支保用强心针。

这次试驾530e对它的印象也不错,尤其是全电模式时,车程不远的话是可以当作纯电车使用,驾驶感跟纯汽油车没有分别,一贯BMW富有Sporty的驾驶感,加上5系在车架悬挂方面都已经很出色,是一部四平八稳又可以快跑的路上机器。对于不少人用车买车都有自己风格,不想买纯电品牌汽车同时欧洲纯电车缺乏,Plug-inHybrid是近期三大欧洲品牌应急之对应。

鬼面罩设有风闸,电脑会因应环境而关上,提供行车时的气动力。

不同牌子的充电位也不同,BMW530e设在车头

车尾的530e和eDrive标誌可以识别到这部车拥有充电功能。

BMW5系的头灯修长而飘扬,已是它近年的标誌。

驾驶舱设计跟纯气油版没有分别。

车椅用上高级皮革,承托力不错。

波棍右方设有eDrive模式按键,可以调到不同电力模式。

圆型的操控盘也是手写板。

全新5系拥有手势操作功能,这部混合动力版本一样有。

eDrive模式时錶板会以蓝色调为主,也可以在这里看到电量。

行车时可以在中控台看到混合动力系统的能源输出和回馈。

基本规格引擎设计:直四Turbo引擎+电马达排气量:1,998cc最大马力:252匹最大扭力:420牛顿米波箱设计:8前速Steptronic自动波箱体积:4,936X1,868X1,483mm重量:1,770kg

详尽规格表

售价:HK$799,900元起网址:查询:31299000(BMWHK)

文、摄:TeddyLeung太迪

相关推荐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