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经网logo.png新经网

新经网
新经网是百姓城市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信息港。
新经网

Audi A5 Cabriolet 40 TFSI 爽如人字拖

导读 Audi A5 车系跟随昨年转款的 A4 也转第二代新款,我们早前试过 5 门 Sportback,这是继而推出的开篷 Cabriolet 型号。  两

AudiA5车系跟随昨年转款的A4也转第二代新款,我们早前试过5门Sportback,这是继而推出的开篷Cabriolet型号。  

两门款的A5与Sportback一样有长车头、短车身外悬的身形比例,较扁和阔的鬼面罩与近年新Audi一样变得三尖八角;Wraparound的包围式引擎盖同有4条「PowerDomes」拱线,前后泵把设计一样;波浪形的腰线,前沙板处同样有扮出风口的电镀装饰,腰线抛至后方,有较拱的尾沙板,即使前轮驱动版本也要显露quattro四驱DNA;4,673mm的长度与两门Coupe款一样(Sportback长4,733mm),比旧款长多47mm;开篷款与之前一样,有哑银色A柱,旧款的中置尾灯设于鸭尾定风翼,新款则改放在软篷盖的银色电镀边内;尾窗的角度较扁,厂方说闭篷时有较sporty的观感,开篷时的模样与同类4座位开篷房车例如宝马4系Convertible和平治C-ClassCabriolet一样有点「人字拖」feel。

与前一样的软篷设计,同有一个按制「开晒」和「收晒」,一个按制将所有车窗降下,打开篷顶所需的15秒和关闭需的18秒也与前差不多,50km/h之内也可操作;篷内同有隔音软层,车内可见一整幅美观的纤维布。与其他A5和A4车系一样的錶板设计,Cabriolet同样可加钱另购揿制改变显示主题的数码仪錶板,示範车则装有标準示样的黑底、白字、红针Audi式仪錶;中桥同样是以「J」字形的饰条分开银/黑两边的不对称设计;栋在錶板上的半悬浮MMI系统显示屏,介面图案和扮平板电脑的银边包围也是一样;钮制内有跳字温度显示的冷气系统,前乘客前有多一排渗风的出风口;前座膊头位设有将座椅移前移后的电制,按着耐心的等,终于可以跨上后排,改为两座位的后座,脚部空间与其它同类一样阔落不到那里。关上软篷时,尾箱的380升容量与前一样;尾箱内设有手把,可将后排椅背弹低。行李箱盖可加钱装上脚控打开感应器。

由A4改出来的A5车系,同有由铝和高拉力钢混合製造的新车架,有较轻的电动转向系统,较轻的新5连杆后悬挂,较轻的制动系统、较轻的座椅等等,A5Sportback全车减重达85kg,A5Cabriolet则较旧款轻40kg,其车架比A5Coupe加有支杆,门槛位置经强化,抗曲度比前提升40%。

A5Cabriolet与A5Sportback一样有两台2.0TFSI引擎,亦即跟随A4採用的全新设计,分别有称为「45」型号的252匹/370牛顿米输出的quattro四驱版本,和测试的190匹/320牛顿米「40」头驱型号。引擎的废气歧管与汽缸顶综合,废气凸轮轴有AudiValveliftSystem(AVS)升程控制,电子控制洩压阀,双喷注系统在低负荷时会改为非直喷的Port喷。

之前测试的190匹A5Sportback「40」,0-100km/h加速需7.5秒,重1,490kg的A5Coupe「40」要7.3秒,这部A5Cabriolet「40」重1,675kg,要7.9秒,引擎反应一样,起步稍等,中段最有力,高转再等;算快的涡轮增压器反应,像吊Clutch的TurboLag很快在踩油后便过,就是加速慢一点。前驱的新A5与A4一样,不再使用无段变速Multitronic波箱而改用新设计的7速Stronic双自动离合器波箱,转波反应无缝。AudiDriveSelect反应模式系统,有悭油Efficient、舒适Comfort、跑格Dynamic、全自动Auto,和Individual模式来自定引擎波箱快慢,軚盘轻重和排气声浪,加钱配AdaptiveDampers才有悬挂软硬可玩。车厢的隔音水準与硬顶A5差不多,除了关上软篷时胶边有点「吱吱」声,收摺起来时尾箱内有点「餐餐餐」,这是完全预计之内的事。与A4一样的悬挂系统,前方是改良自旧有的5连杆,后方由旧A4和A5的Trapezoidal-link梯形连杆改为5连杆,Cabriolet特有跑格调校,同有随路面抛浮的偏舒适悬挂反应,车架则明显比旧款Cabriolet硬净,只感到很轻微的錶板台、转向轴和底盘抖震;新设计的电动軚盘,轻巧的軚感同是Audi式的直接得来有点虚假。之前试的A5Sportback,採用算是Ultra-highPerformance特高性能的PirelliCinturatoP7轮胎,这部Cabriolet用算是最高性能MaxPerformance的MichelinPilotSport4,同是245/40R18,贴路性能似比它较高,较难响胎,响起来也较少Understeer,即使车身较重,但跑格感觉较强。

波浪形的腰线,前沙板处同样有扮出风口的电镀装饰,腰线抛至后方,有较拱的尾沙板,即使前轮驱动版本也要显露quattro四驱DNA。

中桥同样是以「J」字形的饰条分开银/黑两边的不对称设计;栋在錶板上的半悬浮MMI系统显示屏,介面图案和扮平板电脑的银边包围也是一样

尾窗的角度较扁,厂方说闭篷时有较Sporty的观感。

A5Sportback採用PirelliCinturatoP7轮胎,Cabriolet用较高性能的MichelinPilotSport4,贴路性能似比它较高,较难响胎,响起来也较少Understeer。

之前试的190匹A5Sportback「40」,0-100km/h加速需7.5秒,这部A5Cabriolet重1,675kg,要7.9秒,引擎反应一样,起步稍等,中段有力,就是慢一点。

前座膊头位设有将座椅移前移后的电制,按着耐心的等,终于可以跨上后排。

与前一样的软篷设计,同有一个按制「开晒」和「收晒」,一个按制将所有车窗降下,打开篷顶所需的15秒和关闭需18秒也与前差不多。

AudiDriveSelect系统有Efficient、Comfort、Dynamic、Auto,和Individual模式来自定引擎波箱快慢,軚盘轻重和排气声浪,加配Adaptivedampers才有悬挂软硬可玩。

关上软篷时,尾箱的380升容量与前一样;尾箱内设有手把,可将后排椅背弹低。行李箱盖可加钱装上脚控打开感应器。

打开篷顶所需的15秒和关闭需18秒也与前差不多,50km/h之内也可操作;篷内同有隔音软层,车内可见一整幅美观的纤维布。

基本规格引擎设计:直四TurboFSI直喷引擎排气量:1,984cc最大马力:190匹/4,200–6,000转时最大扭力:320牛顿米/1,450–4,200转时波箱设计:7前速Stronic双离合器波箱体积:4,673X1,846X1,383mm重量:1,675kg

详尽规格表

售价:HKD$499,900起网址:查询:34650000(奥迪客户热线)

文、摄:JamesChan

相关推荐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