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经网logo.png新经网

新经网
新经网是百姓城市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信息港。
新经网

Infiniti Q60 2.0t 美型房跑之突袭

导读 Infiniti 近年在房车设计多次突破,外观令人耳目一新外,都会推出两个版本以满足动或静的车主。今次 Q60 在概念车时已经获得各界期

Infiniti近年在房车设计多次突破,外观令人耳目一新外,都会推出两个版本以满足动或静的车主。今次Q60在概念车时已经获得各界期待,最终形态拥有流畅、立体的肌肉线,让这部双门Coupe房跑帅劲兼备。试驾的是虽然只是Q602.0t,但是开起来一点都不逊色,若没有品牌情意结和顶级动力配置的需要,Q602.0t应该上车一试。

Q60是一部双门四座的Coupe房跑,它车头用上最新家族式面罩,中央的立体波浪设计很富动感。弓型的LED日间行车灯,配上面罩线条连成一线,营造出更醒目、连贯的视觉效果。车尾灯设计也跟车头乎应,尾箱盖已有小鸭尾设计,由车头至车尾的线条都是一气呵成,极富动感。新月形C柱的设计,造型简单,配合向后外突的大型后轮拱,将车身表现出一般房车没有的强悍。示範车还用上19吋轮圈,单看形态是交足功课。

驾驶舱布局反而跟过往Q系车款分别不大,或多式少跟早年双MON设计已经很潮有关。新车2+2设计,后座需要将前座翻下一点进入,由于属中型车,上落仍算轻鬆,而后座舒适性和伸展还可以。新车驾驶舱方面,軚盘、波棍款式款修改了,前座配上半桶座椅,以迎合这部车的运动气息。贵为高级房跑,设备绝对不能小,Q602.0t有齐天窗、双触控屏幕中控台、双区空调、视泊镜头、Bose13喇叭音响等。今次Bose用上PerformanceSeries在Q60,无需配置大型低音炮,已经可以有不错的低频效果,为车身减轻又添空间。Q60后座採取独立双座设计,两个座椅都有ISOFIX,如果家中有小朋友的话,Q60当作周末假日车仍然OK。錶板用上採用指针及液晶萤幕的组合设计,白光刻度、蓝光双圈设计,中央的小型液晶萤幕可显示其他行车资讯,转到不用驾驶模式时都在这里显示。

相信很多对InfinitiQ60的S3.0t感到兴趣,不过北美那边对Q60车系供货十分紧张,车厂的货源分配根本顾级不到全球用家,并暂时未有这个版本引入。而Q602.0t将是主打型号,这部车的动力系统沿自Q502.0t,同样是出自Mercedes-Benz的直四涡轮增压引擎。最大马力208匹和350牛顿米扭力,扭力由1,250-3,500转时就可以拼发出来,波箱是七前速半自动变速,一般情况下加速快、反应平顺。切换到Sport模式可令进油、转档反应提升。如果不是常开快车的车主来说,这部2.0t是可以提供到一定良好的驾驶感给你,不会让你觉得「轻飘飘」。Q60虽然属于新款产物,不过市场上仍有Benz、BMW、Audi等多个品牌拥有同类型车种座阵,要杀出重围先要想想办法吸引更多车主上车一试才是王道。

超大鬼面罩中央以立体波浪做网罩的设计。

Q60头尾车灯的线条鈎画得很锐利。

车身线条简洁,但富有肌肉感。

车侧有电镀饰件和裙边头段也加入扰流。

驾驶舱布局转变不大。

Q60配上真皮半桶椅,承托力不俗。

中控台大量应用银色色饰,令车厢观感年青。

錶板设计双圈配液晶萤幕。

中控台以双屏设计,下方为轻触式屏幕,用作调校不同功能。

动力系统可因应个人需要调校。

GPS地图已有中文显示。

后座上落仍算轻鬆。

出自Mercedes-Benz的直四涡轮增压引擎。最大马力208匹和350牛顿米扭力。

基本规格引擎设计:直四Turbo引擎排气量:1,992cc最大马力:208匹/5,500转时最大扭力:350牛顿米/1,250-3,500转时波箱设计:七前速半自动波箱附加减功能体积:4,690X1,850X1,395mm

详尽规格表

售价:HK$499,800元网址:查询:27569123(InfinitiHongKong)

文、摄:TeddyLeung太迪

相关推荐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