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经网logo.png新经网

新经网
新经网是百姓城市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信息港。
新经网

Hyundai Elantra 续走纯炼路线

导读 我们刚报导不久的现代 Tucson,话虽是 2019 年小改款式,但其内外转变之大,差不多可视如新款看待,继而测试的这部 Elantra 也是

我们刚报导不久的现代Tucson,话虽是2019年小改款式,但其内外转变之大,差不多可视如新款看待,继而测试的这部Elantra也是同样情况,车子实是2016年时推出的第六代的小改款,但其外形模样与我们对上一次见面、即以「流体雕塑」(FluidicSculpture)为设计主题的那部Elantra相差甚远。

由新头冚、新沙板、新鬼面罩、新头灯和新泵把构成的小改Elantra车头,像是以三角朱古力为设计灵感般;车尾也有新尾冚、新泵把、新「Z」形尾灯;15或16吋轮圈是新设计,车身轮廓和体积虽然没有改变,但就像是全新似的。

转变较含蓄的车厢,改为「凸」字形的仪錶盒,现将中台屏幕和右出风口包围着,仪錶有新字体和格仔图案,中台屏幕现有7吋阔,軚盘新设计,左出风口有少少凸出,冷气控板完全不同,之下的胶兜有AUX和USB插头和新加无线手机充电座;前座间的波棍台、波棍、杯架、HandBrake和手枕无变。

车系有卖$178,000的普通版,和测试的Premium高级版,卖$208,800,后者多有LED日行灯、电摺镜、双区冷气、7吋屏幕、皮座、前座冷暖气、智能车匙/挞火制、后波镜头、Qi无线充电座、定速巡航、16吋轮圈。 

Elantra在即其主要市场,有採用147匹的2.0公升MPI多点喷注自然吸气Atkinson冲程「Nu」和128匹的1.4公升直喷涡轮增压「Kappa」引擎,这部继续用原有的1.6升MPI直四「Gamma」引擎,有CVVT(ContinuouslyVariableValveTiming)进气和排气凸轮轴无段改变活瓣正时系统,128匹和15.8公斤-米输出一样;6速自动波箱可用波棍+/-手动转波;没有Mode制改变引擎反应。前支柱、后扭力杆悬挂。机械规格没变。

车子驾驶和乘坐感觉与之前一样,0-100km/h加速需11.6秒,不算快捷,但引擎扭力平均,市区行走性能倒是不错,引擎随随踩至6,500rpm红线也像是无事发生的顺滑。可视为舒舒服服的轻瓢軚盘和制动脚踏,感觉并不充实。今代推出时已「加大力度」提升纯炼程度,底盘有53%採用高拉力钢和有胶水黏合,A、B、C柱内有发泡胶吸音,头冚、轮拱、地台等地方有厚隔音物料,錶板台与前横樑强化连接,副车架和悬挂下控杆有隔震「杯士」,换来同类中可以算是最出色的幼滑、宁静行车感受,绝不因为身为经济房车而粗糙和嘈杂;1,325kg体重,操控感觉轻巧。同样不错的车厢用料,门壁、錶板和中控台等地方有软垫,各个按钮手感滑溜,皮座工整老实。我们上一次试Elantra时评论过「敢说Elantra是同类同中的Lexus」,事隔三年的这部小改款式,这点仍然适用。

今代推出时已「加大力度」提升纯炼程度,底盘有53%採用高拉力钢和有胶水黏合。

由新头冚、新沙板、新鬼面罩、新头灯和新泵把构成的小改Elantra车头,像是以三角朱古力为设计灵感般。

改为「凸」字形的仪錶盒将中台屏幕和右出风口包围着,中台屏幕现有7吋阔,軚盘新设计,左出风口有少少凸出。

6速自动波箱可用波棍+/-手动转波;没有Mode制改变引擎反应。

仪錶有新字体和格仔图案;引擎扭力平均,市区行走性能不错,踩至红线也像是无事发生的顺滑。

1.6公升MPI「Gamma」引擎,有CVVT进和排气凸轮轴无段改变活瓣正时系统,128匹和15.8公斤-米输出。

不错的车厢用料,门壁、錶板和中控台等地方有软垫,各个按钮手感滑溜,皮座工整老实。

车尾也有新尾冚、新泵把、新「Z」形尾灯,15或16吋轮圈是新设计。

冷气控板是新设计;卖$208,800的Premium高级版有Qi无线充电座。

基本规格引擎设计:直四汽缸MPI多点喷注引擎排气量:1,591cc最大马力:128匹/6,300转时最大扭力:15.8公斤-米/4,850转时波箱设计:6前速自动波箱体积:4,620X1,800X1,450mm重量:1,325kg

详尽规格表

售价:HK$208,800起网址:查询:34288288(ZungFuCompanyLimited)

文、摄:JamesChan

相关推荐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