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经网logo.png新经网

新经网
新经网是百姓城市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信息港。
新经网

MercedesBenz CLS 400 Coupe 融入新一代设计

导读 房跑车市场上多得很,不过要数那一部最有摄人魅力,当中头三位一定有 Mercedes-Benz CLS,它的流线外型、宽敞车厢和引擎性能由第一代

房跑车市场上多得很,不过要数那一部最有摄人魅力,当中头三位一定有Mercedes-BenzCLS,它的流线外型、宽敞车厢和引擎性能由第一代开始已经被车主所爱戴。2014年新一代CLS来个内外翻新,令到这部车成为典雅及动感与房车的舒适及实用性融合,价格方面还很进取,今代CLS400只需$849,000元起,竟然比上代起跳车款CLS350价格还低。

这部CLS400添加了AMG套件,所以看起来更有运动跑车味道,加上车身线条非常优雅,所以看起来仍然斯文大方,这种和谐融合大概只有CLS才能做到。车头鬼面罩换上了近年平治SportyCar爱用的钻石鬼面罩,在日光下或夜间被车灯照射到时,闪闪发光,十分夺目。标準版本的CLS已经拥有高效LED头灯,可另外添置全新由平治设计及研发的MULTIBEAMLED头灯,这部车示範车亦有採用,MULTIBEAMLED头灯技术结合当代照明技术能因应路况自动迅速调节光线分布,时刻确保前方及转角路面有宽广精确的照明,而强光并不致影响其他驾驶者目眩。这项全新照明系统于车上设有四个控制组件,以每秒100次的运算速度计算最佳光谱及独立迅速地控制24件高效LED组件,每件LED组件可作255个阶段调节。而这套头灯系统还有个有趣功能,就是“Welcomehome”,当驾驶者为座驾解锁,头灯会亮出蓝色光以欢迎驾驶者。

驾驶舱方面,都是走高级简约路线,由于很多设备已经见惯见熟,当中比较突出的是中控台上的8吋彩色显示屏,而它的解像度也不错,看起来很舒服很靓。由于屏幕够大,配合它的360环视镜头一起使用时,睇位更加清楚,而且我亦可以按需要选择观看不同镜头位置。三幅式軚环、银色大片转档拨片、三银圈錶板都不算新东西,但亦是平治房跑车的标準配置。其他标準配置有ActiveParkingAssist连PARKTONIC(自动泊车辅助系统)、后座安全系统、前座通风座椅、滑动天窗、Adaptivehighbeamassistplus辅助系统、THERMOTRONIC智能式自动恆温冷气系统(CLS400CoupéandShootingBrake除外)和KEYLESS-GO。

今次CLSCoupe以CLS400起跳,有别于过往由350版门起跳。这部CLS400Coupe使用了全新3.5公升V6双涡轮增压汽油引擎,最大马力达到333匹和480牛顿米扭力。今代有Bi-Turbo帮手,令到它的起步头段和中段都劲度十足,无需太过谷尽油门已经有很好的加速度和行走力度。扭力方面亦只需在1,200转时就开始发力,去到4,000转时的扭力输出依然不错,所以这部CLS400Coupe走的公路绝对是快车级别。这部车换上了新引擎后,0-100km/h只需5.3秒,油耗为7.3L/100km,整体数据是不错的。波箱方面CLS400Coupe使用常见的7G-TRONICPLUS波箱,所以其反应都是跟其他同款波箱感觉相似。至于CLS500Coupe改用全新9G-TRONIC波箱的特色为减低耗油量的同时能增加转向灵活性,有机会的话我们都会试驾感受一下这套新波箱有什么不同驾驶感。

今次CLS同时将Coupe和ShootingBrake引入,而AMG版本亦同时推出,Coupe版的CLS63AMG还有顶级S版本供选择。

8吋屏幕大了,感觉亦高档了。

3款驾驶模式已是平治高级车标準配置。

全车饰件都是走高级房车格调。

环视镜头可以在CLSCoupe身上找到,泊车睇位相对更得心应手。

中控台上找到指针时钟,散发出额外的优雅。

0-100km/h只需5.3秒,333匹和480牛顿米扭力对很多车主来已经很满足,实际上开起来它的确很有力度。

基本规格引擎设计:V6引擎TwinTurbo引擎排气量:3,498cc最大马力:333匹/5,250-6,000转时最大扭力:480牛顿米/1,200-4,000转时波箱设计:七前速自动波体积:4,940X1,628X1,417mm重量:1,930kg

详尽规格表

售价:HK$849,000起网址:查询﹕28957339(仁孚行)

文、摄:TeddyLeung太迪

相关推荐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