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经网logo.png新经网

新经网
新经网是百姓城市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信息港。
新经网

Maserati Ghibli S 令更多人心动

导读 Maserati 这个品牌在房跑车一直佔据着神级的地位,城中名人、名星等公子哥儿更是她们的车主。这个百年品牌近年要扩大版图,推出全新定

Maserati这个品牌在房跑车一直佔据着神级的地位,城中名人、名星等公子哥儿更是她们的车主。这个百年品牌近年要扩大版图,推出全新定位的Ghibli高性能房车,其独特的鬼面罩,挑衅性极高的头灯,将新世代四门房车Ghibli带到更多人为它心动的位置。

Ghibli不是双门跑车的吗?在1967年推出的第一代Ghibli的确是一架双门跑车,其定位早属于高性能双门房跑,拥有5.0公升V8心脏,马力多达335匹。当年的Ghibli由着名设计师GiorgettoGiugiaro负责车身设计,由于这个车系一向给人很潮的风格,来到最新变革四门房跑的Ghibli一样有型有款。对于很多车迷说,还觉得它是Quattroporte的缩水版,而这部Sport版的GhibliS只需$1,238,000起就有交易,在品牌效应、动力系统、舒适性兼具的情况下,是很有竞争力。

今次试驾的是Micapaint蓝色涂装,大型鬼面罩、Maserati的车头型态再配上19吋轮圈后,气派与运动化都一一表露出来。外型和设备都没有令车迷失望外,驾驶感操控性就是另一个很重要的环节,Ghibli在引擎盖、车门、悬吊组件中应用了铝合金材质达到轻量化,将车身尽量减磅来提升操控性。在实际开起来时,在强大和进取的心脏设定下,每一次油门进油带来的加速感都令人感到兴奋。Ghibli应用了Quattroporte的前双A臂和后五连桿结构,再配合Sporty设定,开起来觉得比一般房车硬,但舒适性依然保持住。

軚感和油门的反应很直接,值得一提的是煞车反应设定得很灵敏,在快开公路时煞车效果明显,如果你是第一次接触这样灵敏的煞车制的话,不要担心是这款车设定不好吗?其实在很多顶级跑车都是这样,目的是提升大家开快车时的安全性,习惯了好一阵子之后就可以跟一般房车轻鬆温柔地煞车,紧急时再踏深一点车子就快速停下来。GhibliS应用了一副2,979ccV6TwinTurbo引擎,410匹马力、550牛顿米扭力,使用ZF八速半自动波箱。由于这套心脏是以SportCar格局作卖点,当你着车时、或者一般停车的状态下,你都会听到低沉有力的排气声,激进驾驶时亦可以感受到V6引擎澎湃的迴响。0-100km/h加速时只需5秒,极速285km/h,平均油耗在10.4L/100km水平。在波棍旁可以找到手动、Sport和ICE(IncreasedControl&Efficiency),可因应不同心情去调校Ghibli的行车性格,在Sport模式下的确是最简单将GhibliS豪爽的动力表现出来,令每一次进油、煞车都是进取到不得了,相比其他德系同样排气量的房车,其活泼度跟GhibliS完全不能相比。在城市内停灯位时,由于引擎声低沉和Maserati独特的外型设计,不难引来旁人的注视,收视率绝对OK。MaseratiGhibli这个车系,的确令更多人觉得比过往车款更亲民,加上四门房车是成熟男买车指标,玩闷了德系双B品牌想提升玩车品味?MaseratiGhibli车系会是个不错的新目标。

驾驶舱用上大量真皮包裹,豪气迫人。

转挡拨片的面积算中等大型,但不知是否笔者手指比较长,有时会出现拨片顶手指问题,初头需要一点时间适应。

中控台上凸出来的小型指针时钟,为很Sporty的GhibliS添一份优雅。

用上最新的ZF八速半自动波箱,波箱轻量化之外,反应亦非常快,传动反应很直接。而GhibliS亦备有手动、ICE(IncreasedControl&Efficiency)和Sport三种模式。

手枕箱内有USB和Aux-in音频输入,还有一个开关,可以将小量冷气送入手枕箱内,有什么用?不是放饮料吧,是想手枕箱内的东西不会太热。

车尾窗帘的操控在触控屏上操作,是否方便见仁见智。

GhibliS看似一般宽敞,但坐座在其中后,会发现车椅下盘位置已经向后小小倾斜,坐得舒服之余亦有助为脚部空间偷位之用。

很深的尾箱达500公升空间,一般情况下很难用尽。

行李箱下方还有暗格,可放入不少应急工具。

2,979cc的GhibliS,马力多达410匹和扭力550牛顿米,驾驶加速感方面都比普通版优胜。

基本规格引擎设计:V6TwinTurbo排气量:2,979cc最大马力:410匹@5,500转时最大扭力:550牛顿米/1,750-5,000转时波箱设计:8速半自动波箱体积:4,971X2,100X1,945mm重量:1,810kg

详尽规格表

售价:HK$1,238,000元起网址:查询﹕35210183(AutoItalia)

文、摄:TeddyLeung太迪

相关推荐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