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经网logo.png新经网

新经网
新经网是百姓城市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信息港。
新经网

Mazda6 2013 KODO 理念尽展现

导读 mytable img{display: block;} mytable td{vertical-align:top;}2012 年大家望穿秋水的 Mazda6 未能如期到港,相信很多车迷都有

2012年大家望穿秋水的Mazda6未能如期到港,相信很多车迷都有点失望。不过近年人性格的确改变了,想买的东西愈买不到愈想要,就愈心急,即使真车未见过已付订单的人大有人在。Mazda6对Madza车迷来说的确是大转变车型,再加上会令人心动的豪华房车选择愈来愈小,对于Mazda62013全新版本KODO理念尽展现归  

基本规格引擎设计:SKYACTIV-G直列四汽缸引擎排气量:2,488cc最大马力:188匹/5,700转时最大扭力:250牛顿米/3,250转时波箱设计:SKYACTIV-Drive6前速+/-自动波体积:4,865X1,840X1,450mm重量:约1,498kg售价:HK$339,900元查询﹕37684888(宏益汽车)

2012年大家望穿秋水的Mazda6未能如期到港,相信很多车迷都有点失望。不过近年人性格的确改变了,想买的东西愈买不到愈想要,就愈心急,即使真车未见过已付订单的人大有人在。Mazda6对Madza车迷来说的确是大转变车型,再加上会令人心动的豪华房车选择愈来愈小,对于车死硬派的车主来说,多一架新车作选择是没有坏处的。2013年Mazda举行首个车展时终于展出全新Mazda6!今代有几好卖还不知道,不过原先约定作试驾测试的红色Mazda6,竟然最后一架也被卖出,再三查问代理时,原来首批已经抢购一空。

KODO理念与Mazda6完全融合

全新Mazda6在外观上作出重大改革,而且与它们的KODO魂动设计理念配合得相当之好,完全展示出流动感,加上全新大型鬼面罩设计,霸气不输其他对手,而且带出家族式造车风格,让人从远处看便知道是一辆Mazda车驶进来。Mazda6的低重心设计、车头车尾的电镀饰件和车身的优雅线条,令这架房车多一份动感。除此之外,风阻系数亦得以降低至0.27Cd,行得更顺之余,亦有助悭油之用。今次试驾的Mazda6是最高级的R-Grade,价值$339,900,额外的配备是多了BoseCD+MP3音响连11个扬声器和使用了19吋铝合金轮圈和225/45R19辆胎。全新Mazda6在体积上加了一个码子,体积达到4,865X1,840X1,450mm,体积与欧洲中级房车相近。全新设计的车头灯,拥有自动转向、Bi-Xenon连LED日间行车灯打造,让车头部份增添多一份神气。

今次试驾最高级版本的Mazda6,设备很齐全,如免匙着车系统、多功能軚环连转档拨片、中控台上的轻触式HMI5.8吋LCD音响系统连Bose11扬声器,同时具备USB、AUX-In、蓝牙连接功能,播歌、听电话和接收SMS也可以,功能很齐全。其他设备还有电动天窗、定速巡航系统、电动记忆驾驶席、双区恆温冷气、后泊车镜头、真皮座椅、全车8个安全气袋、ISO-FIX儿童座椅固定装置等等。

驾驶官感不一样

坐在驾驶席时,第一件发现的是今代Mazda6大银幕比上代更阔,原来今代的A柱角度和设计都作出修改,有效减少盲点,自然提升驾驶时的安全性。倒后镜的面积亦比过往版本大,好让开车时多一份安全感。Mazda6用上全新设计的SKYACTIV-G2.5直四DOHC引擎,引擎内以13.0:1超高压缩比运作,正正提高15%的燃油效率,扭力亦比上代MZR大10-15%,最大马力达188匹(在5,700转时)和250牛顿米扭力(在3,250转时)。即使今代Mazda6身驱加大了,配合高刚性车架,车身也来得轻巧,体重亦只有1,498kg,以中型房车算不错。全新Mazda6比上代坚硬30%,车架更多位置採用590MPa拉力刚,让车架来得坚固,提升行车时的稳定性。

进油起步时明显的线性加速感,但没有慢的感觉。转档在6速SKYCATIV半自动波箱配合下,转档反应很顺很快,中段均速行驶时更见稳定一面。相比上一代是好开一点,整个驾驶感和軚盘操控感都相对扎实,尽展Zoom-Zoom家族的驾驶乐趣。

i-ELOOP让引擎动力集中于行车

全新Mazda6加入了i-ELOOP电容式动能回收技术,这技术主要目的是让引擎发动过程中,尽量令100%的动力用于行驶方面。i-ELOOP会在煞车和减速时,将动能回馈化为电能储到超级电容中,再将这些电力提供于车内电器,这样便可以在行驶时暂停使用发电机,同时减去引擎动力分心支援发电机的需要,正好让引擎专注在行驶方面。另外,全新Mazda6同时备有i-Stop停车自动熄匙系统,令塞车停车时引擎完全熄掉,达至最悭油状态,因此今代油耗达到15.6km/L成绩。

今次Mazda6共有3个版本,分别是V-Grade、T-Grade和今次试驾的顶级R-Grade,它们的动力相同,差异只在设备方面,可是它们差价很小,R-Grade相对抵买,不过Mazda6货源依然紧张,仍有等车到港的机会,準车主需要留意。

         黑色皮椅以红线穿合起来,令大多数一上车就感受到Mazda6年青一面。后座布局与一般房车相约。  Mazda62013版的驾驶舱很多元素都是来自CX-5,对MazdaFans是不会陌生。多功能軚盘连转档拨片都是Mazda6标準配备。  Mazda6全新的錶板,三圈设计,最右边是i-ELOOP显示屏,以显示回电充电状况和其他车内资讯。  三圈冷气调校,简单易明。Parking感应响号可因应需要关闭,不过应该没有人会关掉吧。  手枕箱内找到USB、AUX-In和12V电源插头。Mazda6在音响方面都算落重本,全车用上11个Bose扬声器音响系统。  驾驶席设有两组电动记忆座椅功能。原厂后波泊车镜头,在Mazda6是标準配备,后泊时影像在音响显示屏上出现。  Mazda6支持USB、AUX-In、蓝牙等音乐播放。  后座可翻平提升尾箱载物空间,载运长型物件也没问题。拥有i-ELOOP的Mazda6,在动能回收辅助下,令引擎差不多100&%的动力都是来应付行车所用。  详尽规格表

售价:HK$339,900元查询﹕37684888(宏益汽车)

文、摄:TeddyLeung太迪

    

 

相关推荐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