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经网logo.png新经网

新经网
新经网是百姓城市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信息港。
新经网

微型的纳米板飞机将来可能会绕火星飞行

导读 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的工程师们已经为研究人员介绍了一种探索其他行星大气的新方法:纳米纸板。具体来说,工程师们设想了类似纳米纸板的“飞行器”,当暴露在足够明亮的光线下飞行时,

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的工程师们已经为研究人员介绍了一种探索其他行星大气的新方法:纳米纸板。具体来说,工程师们设想了类似纳米纸板的“飞行器”,当暴露在足够明亮的光线下飞行时,它可以悬浮起来。这些微型飞机的舰队可以部署在其他星球的大气层中,它们将携带微小的有效载荷。

“飞人”是如何在没有任何运动部件的情况下悬浮的?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解释说,当纳米纸板的一面变暖时,空气会在上面上升,导致空气在材料中循环,并喷射出瓦楞纸片。这就提供了抬起硬纸板飞机所需的推力。

特别是火星,将是这些飞行器的一个潜在目的地,因为在稀薄的大气中飞行会更容易。根据一项技术研究,在各种任务中,每架飞行器能够携带的有效载荷是小型“飞船”本身的10倍。

使用一组小型飞机而不是单一的大型机器将会有很多好处,比如美国国家航空和宇宙航行局(NASA)用其“恒心号”(Perseverance)漫游者(rover)运送到火星的直升机。研究负责人伊戈尔·巴加廷解释说:

火星直升机是非常令人兴奋的,但它仍然是一个单一的,复杂的机器。如果出了什么问题,你的实验就结束了,因为没有办法解决它。我们提出了一个完全不同的方法,不要把所有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

最终,需要超过一百万架这种小型的纳米板飞机才能达到美国宇航局火星直升机的质量。当然,也有一个很大的缺点:它们的有效载荷非常有限。例如,传感器之类的东西可以安装在飞机上,但它们的重量最多不得超过几毫克。

相关推荐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