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经网logo.png新经网

新经网
新经网是百姓城市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信息港。
新经网

太阳能电池被描述为超轻和灵活比人类头发的宽度薄10倍

导读 一个由国际研究人员组成的团队创造了一种新型的柔性太阳能电池,他们说这可能会彻底改变未来的可穿戴技术。 太阳能电池被描述为超轻和灵活,比人类头发的宽度薄10倍。 研究小组说,

一个由国际研究人员组成的团队创造了一种新型的柔性太阳能电池,他们说这可能会彻底改变未来的可穿戴技术。太阳能电池被描述为超轻和灵活,比人类头发的宽度薄10倍。研究小组说,这种太阳能电池的估计保质期为11.5年,并且在最小的降解情况下运行。

该技术的另一个关键特点是,电池价格低廉,可以通过连续的印刷过程快速生产。研究人员将他们的设备描述为一种机械坚固的光吸收器,能够制造超柔性太阳能电池。电池在1000次弯曲循环后,功率转换效率为13%,效率保持率为97%。

经过1000次弯曲和拉伸循环后,太阳能电池有89%的效率。该小组说,它的设备能够产生每平方米130瓦的电力。虽然13%的效率听起来不太高,但它是有机太阳能电池中可用的最高效率之一。

试验表明,太阳能电池可以用一种独特的方法处理,在运行4736小时后,性能下降仅为4.8%。该细胞可运行20,000小时,约2.5年,降解最少。电池非常小,在两厘米的平方和足够轻的支持花瓣,同时产生9.9瓦的功率每克。

科学家们认为,经过进一步的测试,该装置可以作为几种设备中电池的替代品,包括手机、手表、物联网设备和生物传感器。研究人员以一种简单的后退火方法开发了材料,以提高有机细胞的机械和末端稳定性,而不缺乏效率,以提高稳定性和可扩展性。小尺寸允许低成本的太阳能电池生产与连续印刷方法,使他们理想的大规模生产。

相关推荐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