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经网logo.png新经网

新经网
新经网是百姓城市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信息港。
新经网

SpaceX公司的猎鹰9号成功发射了一批新的星链卫星

导读 4月22日星期三下午,X号航天飞机从其使用的“猎鹰9号”火箭成功发射了最新一批“星连”卫星。 Starlink卫星将在没有服务的地方以及高速互联网太贵或不可靠的地方提供宽带互联网接入

4月22日星期三下午,X号航天飞机从其使用的“猎鹰9号”火箭成功发射了最新一批“星连”卫星。Starlink卫星将在没有服务的地方以及高速互联网太贵或不可靠的地方提供宽带互联网接入。这些卫星协同工作,形成了所谓的巨型卫星。

空间X已经发布了一些Starlink卫星,这是一项旨在在世界各地提供宽带互联网服务的举措。该公司今年的目标是首先在美国和加拿大建立覆盖范围,但计划在明年之前“迅速”将覆盖范围扩大到几乎整个全球。

成功部署60颗Starlink卫星pic.twitter.com/h3e6QmKRue证实

星联卫星体积小,相对而言,采用平板设计..每颗卫星都有四个相控阵天线,一个用于发电的太阳能阵列,以及离子推进器的离子推进系统。空间X说,它的卫星能够在生命结束时使用这种推进系统脱离轨道,但假设它出了问题,卫星将在一年内在大气中燃烧。

猎鹰9号的第一阶段已经降落在我仍然爱你的无人机!pic.twitter.com/yl2T8rpJXq

最近一次发射涉及60颗卫星,其中包括Starlink6批卫星,尽管其名称,但实际上是发射到空间的第七组Starlink卫星。通过这一飞行任务,已送入空间的Starlink卫星数目增至420颗,比以前的360颗有所增加。

启动一项基本的Starlink互联网服务至少需要400颗卫星,但要将这一数字提高一倍,才能使其达到适度的服务覆盖范围。与空间X计划发射的12000颗卫星相比,这一数字可能增加到30000颗,如果需要更多,空间X可以获得许可。

预计Starlink服务将于今年上线,但问题仍然存在。至于用过的猎鹰9号火箭,它在完成任务后着陆,使发射取得了总体成功。

相关推荐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