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经网logo.png新经网

新经网
新经网是百姓城市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信息港。
新经网

新型大型强力氧化还原液流电池

导读 太阳能和风能等间歇性电源产生的电力越来越多。需要强大的电能存储装置来平衡电源中的相应不规则性。弗劳恩霍夫科学家最近在开发氧化还原液

太阳能和风能等间歇性电源产生的电力越来越多。需要强大的电能存储装置来平衡电源中的相应不规则性。弗劳恩霍夫科学家最近在开发氧化还原液流电池方面取得了重大突破,其电池堆功率达到25千瓦,电池尺寸为0.5平方米。这比以前的A4尺寸系统大八倍。

他们将在汉诺威工业博览会(4月8日至12日)首次展示新电池。

太阳和风是重要的能源。我们今天使用的电力中有近四分之一来自可再生能源。到2050年,德国联邦政府已经确定了从太阳能,风能,生物质中产生所需的总电力的目标。然而,要使“能源转换”取得成功,必须储存越来越多的太阳能和风能。在夜间使用,或在风较少的时候使用。电池是一种选择。氧化还原液流电池提供了一种有效的方法来平衡可再生能源供应的波动,从而保证其可持续供应。电池将电能储存在化合物即液体电解质中。电解质在小反应室中充电和放电。这些电池中的几个以堆叠的方式排列。然而,

汉诺威工业博览会首次亮相

位于德国奥伯豪森的弗劳恩霍夫环境,安全和能源技术研究所UMSICHT的科学家成功地大大增加了烟囱的容量,并随之增加了其容量。新设计使他们能够生产高达0.5平方米的堆叠。这比以前系统中的电池大8倍,并且功率高达25kW。科学家们将在汉诺威工业博览会能源联盟的Fraunhofer展台(13号展厅,C10展位)展示这种电池。该原型的效率高达80%,可承受高达500安培的电流负载。

那么专家们如何设法如此显着地增加尺寸和容量?科学家们首先测试了新的膜材料并研究了电池管理和电池设计。流动模拟帮助他们优化细胞结构。随后对电池进行了全面的重新设计,使得Fraunhofer团队取得了突破性进展。“我们在生产具有这种性能水平的电池时面临的最大挑战是开发出全新的堆叠结构和扩大规模,”Dr.FranshoferUMSICHT电化学存储系统集团经理JensBurfeind。

氧化还原液流电池的大型测试实验室

UMSICHT专家正在与弗劳恩霍夫化学技术信息通信技术研究所和太阳能系统ISE的同事合作,对氧化还原液流电池进行深入研究,作为由联邦环境,自然保护和核安全部(BMU)资助的项目的一部分)。研究工作在奥伯豪森的研究所进行,该研究所是欧洲最大的氧化还原液流电池测试实验室之一。“成功重新设计电池组是开发氧化还原液流电池的重要一步,例如,可为2000户家庭供电,”FraunhoferUMSICHT能源部负责人ChristianDötsch博士说。这需要大约2兆瓦的容量,

氧化还原液流电池如何工作

氧化还原液流电池(红色用于还原=电子吸收,氧用于氧化=电子释放)是蓄电池。它将能量存储在罐中所含的电解质溶液中。电解液从这些罐中循环通过电池,电池在化学过程中从流体发电。这类电池最常见的是钒氧化还原液流电池。钒在小反应室中充电和放电。这些电池中的几个以堆叠方式排列,这增加了电池的功率。氧化还原液流电池具有多种优点;它们具有成本效益,坚固耐用,并且可以单独定制。

相关推荐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