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经网logo.png新经网

新经网
新经网是百姓城市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信息港。
新经网

微软发现恶意npm软件包从UNIX系统窃取数据

导读 该恶意软件包名为1337qq-js,已于2019年12月30日上传到npm存储库中。该软件包在被Microsoft的漏洞研究团队发现之前和今天至少被下载了32次

该恶意软件包名为1337qq-js,已于2019年12月30日上传到npm存储库中。

该软件包在被Microsoft的漏洞研究团队发现之前和今天至少被下载了32次。

根据npm安全团队的分析,该软件包通过安装脚本来泄漏敏感信息,并且仅针对UNIX系统。

它收集的数据类型包括:

环境变量

运行过程

/etc/hosts

优名

npmrc文件

窃取环境变量被认为是重大的安全漏洞,因为某些信息(例如,硬编码密码或API访问令牌)通常作为环境变量存储在某些JavaScriptWeb或移动应用程序中。

npm团队建议所有在其项目中下载或使用此JavaScript程序包的开发人员都将从其系统中删除该程序包,并轮换使用任何受到破坏的凭据。

这是第六次将恶意软件包放入npm存储库索引,这是最不严重的情况,这主要是因为Microsoft安全分析人员在该库发布后两周且在获得严重关注之前就抓住了该库。

以前在npm上进行恶意npm打包的事件包括:

2019年6月-黑客将电子本机通知库进行后门操作,以插入到达Agama加密货币钱包的恶意代码。

2018年11月-黑客将事件流npm程序包后门,以将恶意代码加载到BitPayCopay桌面和移动钱包应用程序内部,并窃取加密货币。

2018年7月-黑客利用旨在窃取其他开发人员的npm凭据的恶意代码破坏了ESLint库。

2018年5月-黑客试图在名为getcookies的流行npm包中隐藏后门。

2017年4月-黑客利用敲诈行为在npm上载了38个恶意JavaScript库,这些库被配置为从使用它们的项目中窃取环境细节。

相关推荐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