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经网logo.png新经网

新经网
新经网是百姓城市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信息港。
新经网

iPhone XS Max双摄像头使用技巧|用苹果手机拍照时如何设置焦距

导读 我们买了苹果产品之后,可能并不都知道苹果产品的一些功能是怎么用的。如果我们此时不知道如何使用这些功能,产品的价值就会大大降低,所以

我们买了苹果产品之后,可能并不都知道苹果产品的一些功能是怎么用的。如果我们此时不知道如何使用这些功能,产品的价值就会大大降低,所以我们必须知道这些功能的使用。那么今天边肖就给大家讲讲iPhoneXSMax双摄像头的使用技巧|用苹果手机拍照时如何设置焦距的一些具体情况,让我们了解一下iPhoneXSMax双摄像头的使用技巧|用苹果手机拍照时如何设置焦距|用苹果手机拍照时如何设置焦距?手机已经成为主要的拍摄工具。iPhoneXS和iPhoneXSMax都配备了两个功能强大的摄像头。如何设置它们拍出更漂亮的照片?

用手机擅长的焦距拍照。

焦距越小,镜头的视角越大。当视角达到一定水平,可以在靠近被摄体的情况下拍摄更宽的空间,这就是所谓的“广角镜头”。焦距值越大,镜头的视角越小,焦距值达到一定程度,可以将被摄体拉远到画面中非常近的位置,称为“长焦镜头”。

两者之间的焦段一般称为“标准镜头”,视角接近人眼。大多数手机镜头都位于这个焦段。所以我们通过手机镜头观察到的是接近或略大于人眼的场景,这也意味着手机擅长拍摄的图像也是基于这个视角。

我们人眼所能看到的图像大概是28mm~35mm的焦角,所以现阶段的手机仍然不适合拍摄远处的动物或者月球,也不适合捕捉运动员在看台上比赛的动作细节。同样,它们不适合在非常近的距离拍摄非常宽的场景。不过双摄像头已经逐渐成为手机的主流配置,拍摄56mm以上的长焦镜头要简单得多。

嗡嗡声

“单摄手机”——iPhone6、iPhone6s、iPhone7、iPhone8、iPhoneXR及更早型号

也就是一个焦距在28mm左右的定焦相机,在拍摄界面,当两个手指打开画屏时,可以感觉到画面就画在眼前。这并不意味着手机镜头的焦距增加,而是通过“数码变焦”的方式直接放大画面。与电脑中图片查看器的“放大”功能原理一致,对图片质量影响很大。

“双摄像头设备”——iPhone7Plus、iPhone8Plus、iPhoneX、iPhoneXS、iPhoneXSMax

也就是28毫米和56毫米的双定焦相机,当我们用iPhone7Plus拍摄时,默认还是28毫米镜头,此时会显示“1x”。当切换到“2x”时,镜头将切换到56mm镜头,如果我们继续放大,模型将在56mm镜头的基础上进行数字变焦,最大10x。

在“1x”和“2x”之间,28mm镜头上依然实现了数字变焦,但只是略微拉伸,画面损失不会太严重。

使用手机摄影的原则是尽量只使用镜头的原焦距,只能使用轻微的电子变焦,否则成品照片的画质会受到很大影响,变焦通常小于3倍。

相关推荐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