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经网logo.png新经网

新经网
新经网是百姓城市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信息港。
新经网

为什么iPhone上不需要杀毒软件?

导读 我们买了苹果产品之后,可能并不都知道苹果产品的一些功能是怎么用的。那么如果我们这个时候不知道如何使用这些功能,产品的价值就会大大降

我们买了苹果产品之后,可能并不都知道苹果产品的一些功能是怎么用的。那么如果我们这个时候不知道如何使用这些功能,产品的价值就会大大降低,所以我们一定要知道这些功能的使用。所以今天边肖会告诉你一些具体的情况为什么没有必要在iPhone上安装杀毒软件。让我们知道为什么不需要在iPhone上安装杀毒软件。使用iPhone的用户会发现,iPhone基本不可能杀毒,也不需要清理内存。苹果甚至不允许反病毒软件上架。为什么呢?另一方面,安卓手机是很多杀毒软件。苹果手机为什么不会中毒?

相比iOS,安卓是开源系统,软件可以获得更高的权限。一些流氓软件可以获取用户的通话记录、照片等。私自未经用户许可,这是典型的木马行为。另一种更麻烦的应用程序未经许可不能使用:

在iOS系统中,软件权限受到严格控制,不同的软件不能相互访问。比如你可以在安卓手机上管理存储卡中的文件,但是不能访问iPhone上某个软件的安装目录。

一般来说,iPhone不需要安装杀毒软件的原因有三个:

1.iOS系统关闭,安装的软件无法随意访问用户数据,有效防止病毒木马等入侵;

2.苹果对软件的审查和安装方法都很苛刻,不符合标准的应用是不会通过的。同一个软件的iOS版本相比安卓版本的安全性总是更高;

3.软件权限控制严格,iOS对软件需要使用的权限非常谨慎,用户可以禁止软件访问通讯录、照片、网络等。

虽然360、腾讯等。相继推出了360MobileGuard、腾讯MobileManager等工具,核心功能类似,主要用于防手机骚扰而非杀毒。

对于越狱的用户来说,只要不随意安装不靠谱的插件和应用,iPhone就不会轻易中毒。

相关推荐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