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经网logo.png新经网

新经网
新经网是百姓城市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信息港。
新经网

iOS 14.3 必学技巧!教你如何设定每天起床、开启低耗电模式时,iPhone 都会自动换桌布(免操作任何功能)

导读 先前我们曾介绍过一键更换 iPhone 桌布的方法,虽然已经很方便了,但还是要自己操作(按一下),不是全自动,事实上只要搭配自动化操

先前我们曾介绍过一键更换iPhone桌布的方法,虽然已经很方便了,但还是要自己操作(按一下),不是全自动,事实上只要搭配自动化操作的设定,就能真正实现每日iPhone自动更换桌布的功能,每天起床打开iPhone都会看到不一样的桌布,甚至还能设定成“打开低耗电模式”就自动更换桌布,下面就来教大家怎么操作。

如何实现真正的每日iPhone自动更换桌布功能? 第一步:下载Shotcuts捷径App

如果你的iPhone尚未安装捷径App,请点我至AppStore下载。

第二步:安装“动态桌布”捷径脚本

之前已经有安装“一键自动更换桌布”脚本的人,这步骤可以跳过,因为捷径动作差不多,这脚本是我特地为这篇教学文章重新製作的。

点我至动态桌布脚本的安装页面,往下滑按“加入不受信任的捷径”:

安装完成之后,这动态桌布脚本就会出现在你所有捷径清单中,这时需要设定一个东西,点击右上角…,然后按Wallpapers,指向你存放桌布的相簿。如果你不知道怎么建立桌布相簿,请参考这篇文章。想知道iPhone有哪些好用的免费桌布网站、Apps,这篇我们有统整目前最好的5款:

第三步:设定自动化操作

请点击捷径App中下方的自动化选单,然后按“製作个人自动化操作”:

这里我先示範每天早上起来,iPhone桌布会自动更换的设定步骤。

点击“特定时间”,你可以指定特定时间,如:早上6:00之类,但我个人比较喜欢日出的方式,因此我选择日出–>日出时:

下方重複可设定要每天、每週、还是每月执行,每週部分也能指定星期一~星期日你想要的时间:

接着请点击“加入动作”:

搜寻捷径,在下方的动作选单中,可找到“执行捷径”,然后再点击捷径,选择刚刚安装好的“动态桌布”(或一键自动更换桌布):

接着下方的“执行前先询问”建议关掉,这样才不会每次执行都需要你的同意,无法实现全自动,没问题后就按右上方完成:

这样就完成啦!未来每天早上日出时起床时,打开iPhone就会看到不一样的桌布:

打开“低耗电模式”就自动更换桌布

自动化操作中有很多条件可以设定,像是Wi-Fi、蓝牙、打开某App时都行,这里我再示範低耗电模式。

一样点击製作个人自动化操作,选择“低耗电模式”,指定你想要的方式,开启或关闭,我选开启:

点击“加入动作”,选择“执行捷径”后,点击“捷径”:

选择刚刚安装好的动态桌布或一键自动更换桌布:

把执行前先询问关掉,然后按完成即可:

下图是我原来的iPhone桌布:

滑开控制中心,并打开低耗电模式:

桌布就立刻换成另一张:

结论

除了自动更换桌布,这设定也能实现其他脚本的自动化,就看你想怎么玩了,非常好用推荐给大家。

补充资料 捷径App下载页面:AppStore 动态桌布脚本安装页面:点我前往

升级iOS14后,不喜欢iPhone控制中心的空白格子吗?这篇教你怎么移除

相关推荐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