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经网logo.png新经网

新经网
新经网是百姓城市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信息港。
新经网

为什么iOS只能升级不能降级?

导读 我们购买苹果产品后,可能并不一定对苹果产品中的一些功能如何使用了如指掌。如果我们此时不知道如何使用这些功能,产品的价值就会大大降低

我们购买苹果产品后,可能并不一定对苹果产品中的一些功能如何使用了如指掌。如果我们此时不知道如何使用这些功能,产品的价值就会大大降低,所以我们必须知道这些功能的使用。所以今天边肖将告诉你一些为什么iOS只能升级不能降级的细节,让我们知道为什么iOS只能升级不能降级。众所周知,iOS只能升级不能随意降级,更别说像安卓手机一样使用了。如果用老型号,升级后系统可能运行缓慢,比如之前暴露的“降频门”,除了担心系统流畅度,降级的另一个主要目的是越狱,因为更新系统就意味着堵住越狱漏洞。

无论用户有什么样的需求,苹果都没有降级。根据苹果发布的iOS安全白皮书,“为了防止设备被降级为缺乏最新安全更新的软件版本,iOS使用了一种称为系统软件授权的过程。如果允许降级,可以物理访问设备的攻击者将能够安装早期版本的iOS,并利用新版本iOS中已修复的安全漏洞。”。

苹果的说法有些复杂,可以总结为“出于安全考虑,不允许降级”。与其他操作系统一样,iOS需要不断修复漏洞以确保安全性,例如前段时间出现的FaceTime窃听漏洞。

除了安全需求,苹果对用户的升级也更方便,比如提高软件的兼容性。一个软件不再需要适应所有的iOS版本。

第三个原因是由来已久的阴谋论。如果降级不被允许,用户可以被迫变相购买新设备,因为新系统可能会降低旧设备的流畅度。另外,有些配件只能和最新的系统配合使用,比如新发布的AirPodsII,只能和iOS12.2及以上的设备连接。

每次苹果推送新系统,之前系统的激活验证都不会立即关闭。在此期间,可以使用爱思助手进行降级。此外,新版本的系统往往会增加一些新功能。如果不影响流畅,不需要越狱,建议使用最新版本的iOS系统。

相关推荐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