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经网logo.png新经网

新经网
新经网是百姓城市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信息港。
新经网

用iOS快捷NFC贴纸制作特斯拉无钥匙启动功能(使用iPhone作为钥匙)

导读 IOS 13的快捷App新增了“自动化”功能,可以设置为“满足一定条件后触发某项功能”,同时开启NFC标签检测。将这两个功能结合在一起,就

IOS13的快捷App新增了“自动化”功能,可以设置为“满足一定条件后触发某项功能”,同时开启NFC标签检测。将这两个功能结合在一起,就可以创建“iPhone扫描NFC贴纸后启动特斯拉”的功能,也就是说可以将iPhoneNFC标签作为便携钥匙使用。

能触发的功能基本都是iOS快捷键中的各种设置,比如设置闹钟、去网页、打电话等。甚至有些第三方app也有相应的功能可以应用。这次要做的特斯拉无钥匙启动是通过第三方App『特斯拉远程』实现的。

除了特斯拉之外,NFC标签还可以和iPhone一起使用来制作各种功能,所以你可以用你的创造力来制作它们!

使用iOS快捷键设置iPhone扫描NFC标签后的动作。首先要准备的东西包括“NFC贴纸”和“iPhone更新到iOS13或以上”。网上的NFC贴纸超级便宜,但是质量差的贴纸很容易被一扫而空……还不如买品牌的。

进入iOS13的快捷App,点击底部的自动化和创建个人自动化操作,从菜单中选择NFC:

此时,iPhone将要求您扫描NFC标签:

只需将iPhone靠近你买的其中一个NFC贴纸,然后这个NFC标签就会绑定到你以后要设置的操作上;扫描位置在摄像头旁边,所以稍微抓取一下位置,不容易抓取…

扫描成功后,可以给NFC标签命名,记住你扫描的是哪个贴纸,不要和其他贴纸混在一起!

PS。我本来想把这个NFC标签做成一个“打开前提箱”的功能,所以就命名为“打开前特斯拉提箱”,但是后来因为各种原因放弃了(后面会解释)。

扫描命名后,可以添加自动操作:

在这里,您可以通过特斯拉应用程序的遥控器指定“当iPhone扫描这个NFC标签时该怎么办”。我放在这里的是前行李:

因为我希望iPhone在扫描后直接运行,所以我关闭了“运行前询问”:

就这样!根据上面的操作,理论上只要iPhone扫描我命名的NFC贴纸,特斯拉的前行李箱就可以打开了。

后来,我决定用NFC贴纸作为“无钥匙启动开关”。但是,我最初的一厢情愿是把NFC贴纸贴在“引擎盖(前后备箱盖)”里面,这样扫描iPhone就可以解锁前后备箱。

但是,NFC不能放在金属表面使用。虽然球拍上的一些NFC标签可以放在金属表面,但仍然无法“穿透金属表面”,所以无论如何把标签贴在前行李厢盖内侧是不可行的。

更糟糕的是,特斯拉几乎找不到任何塑料零件的位置……最后,只有这个地方可以张贴(并感应到):

但是,扫充电孔打开前行李箱……这个操作太直观了……“扫充电孔打开充电孔”是一个不错的操作,但是特斯拉只需要按下充电器的按钮就可以打开盖子,所以没有必要做NFC开关。

所以后来我决定把这个标签改成“无钥匙启动解锁”,而在这里,只需要更改iOS快捷方式中的说明即可。

将原快捷方式中的自动操作改为上图,只要扫描一次,就会显示一条通知解锁特斯拉启动无钥匙启动;就这样,有一天我忘记带钥匙去车库,就扫了一下手机的充电孔:

只要用我的iPhone扫一下充电盖,特斯拉无钥匙启动就可以解锁了。

扫描成功是这样的。

NFC贴纸iPhone的其他想法我想到的其他应用是,你可以在“NFC贴纸”上加上“给某人发信息”,比如设置一条“X分钟后我就到家了”的信息,然后把贴纸贴在仪表盘上,这样上车后就可以自动把这条信息发给家人了。

或者,你可以在办公桌上设置一个贴纸,上面写着“打开特斯拉的空调”,这样你下班前只需要扫一扫,到了车上空调就会自动打开,不用打开特斯拉App。

这种方法相当方便。缺点是有时候不能把握NFC扫描的位置,扫描几次才会成功…供大家参考!

更多iOS快捷键“吃选择障碍?”以后吃什么”iPhone快捷APP会帮你决定!

饮食失调?“以后吃什么”iPhone快捷APP会帮你决定!

Instagram上的拼图怎么做?IOS12的“捷径”可以帮你轻松做到。

相关推荐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