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经网logo.png新经网

新经网
新经网是百姓城市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信息港。
新经网

微波能杀死细菌吗它们可以在海绵上杀死病毒

导读 微波炉产生射频波,使物体中的水分子振动 这种振动引起摩擦,使物体加热到可以杀死细菌的温度。 这就是为什么微波有时被用来消毒物品,如家庭海绵,因为它们是病毒和细菌的温床

微波炉产生射频波,使物体中的水分子振动..这种振动引起摩擦,使物体加热到可以杀死细菌的温度。

这就是为什么微波有时被用来消毒物品,如家庭海绵,因为它们是病毒和细菌的温床。

然而,研究发现,关于微波是否能有效地杀死海绵上的细菌,甚至是食物中的细菌,结果好坏参半。这是你需要知道的。

根据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的说法,家庭微波(2.45GHz)可以在60秒到5分钟内杀死某些类型的病毒和细菌,尽管更多的消毒是用高功率微波进行的。

2006年的一项研究发现,在一到两分钟内,用100%的功率将海绵微波杀死总细菌计数的99%。同一项研究的结论是,破坏大肠杆菌需要30秒,大肠杆菌是导致食物中毒的常见原因。

此外,环境保护局(EPA)建议每天润湿海绵,并将其微波两分钟。确保海绵是湿的,这样它就不会着火,也不含有金属,这样它就不会伤害你的微波炉。你也应该注意海绵,这样它就不会融化,或者如果所有的水都蒸发了,就会着火。

然而,2017年的一项研究发现,虽然微波可以杀死海绵上的细菌,但少数能够生存的人可能会产生抗药性。因此,研究人员建议每周更换海绵,以达到最佳卫生条件。

因此,虽然微波可能不是最好的消毒剂,但“总的来说,它们在家用海绵之类的东西上是有效的,”俄亥俄州州立大学护理学院传染病专家TimLanders说。

其他公共卫生专家警告说,不要使用海绵进行清洁,比如富兰克林海湾县佛罗里达卫生部的运营经理西蒙斯。“海绵不是一种理想的清洁介质,”西蒙斯说,因为它吸引和繁殖了如此多的微生物。

西蒙斯警告说,微波消毒海绵或食物,因为他们没有完全加热通过一个物体。吃过冰冻的饭才发现中间还冷吗?冷点可能是一个指标,表明食物没有变得足够热,以杀死细菌,这也是一个问题,当使用微波炉消毒物品。

为了确保你的微波炉杀死了任何有害的微生物,使用温度计来确保食物中均匀的热温度。例如,大肠杆菌在160°F时死亡。你也应该确保在微波炉中搅拌和旋转食物,使它加热更均匀。

总的来说,兰德斯和西蒙斯指出,有更好的方法来消毒厨房海绵比使用微波炉,“就像把它浸泡在一到10稀释的漂白液中,”兰德斯说。“这对这类病毒更有效,”。

着陆器还注意到定期消毒高接触表面和物品,其中包括门把手、键盘和台面,以及厨房海绵。西蒙斯说:“对于消毒,稀释的家用漂白剂溶液,至少70%酒精的酒精溶液,以及大多数EPA注册的家用消毒剂,都应该是有效的。

相关推荐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