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经网logo.png新经网

新经网
新经网是百姓城市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信息港。
新经网

2019年第三季度-131个TNO的收入

导读 这份市场回顾会根据截至2019年9月(19年第三季度)的财务业绩对全球电信行业进行全面评估。该报告跟踪了131个个体电信网络运营商(TNO)的收入

这份市场回顾会根据截至2019年9月(19年第三季度)的财务业绩对全球电信行业进行全面评估。该报告跟踪了131个个体电信网络运营商(TNO)的收入,资本支出和员工。对于40个大型TNO的子组,该报告还评估了人工成本,运营支出和营业利润趋势。我们的覆盖时间跨度为1Q11-3Q19(35个季度)。该报告的格式为Excel。

全球电信行业继续受到限制。19财年第三季度单季度收入同比下降0.6%,至$450B,这是其连续第五个季度下降。第三季度的资本支出也从18年第三季度下降了2.4%至$73B。年化CAPEX从而在19年第三季度下降了1.7%至$300B。电信在员工或人工成本上的支出在$19B在19Q3上,按年度计算,比3Q18数字增加了0.4%。

电信运营商已开始部署5G并投资于媒体业务,但随着衰退警告越来越多,大多数电信公司都采取了谨慎的态度。10月14日,IMF下调了对2019年的预期,并表示宏观经济前景仍然不稳定。经济衰退往往会严重打击电信业务收入。电信收入增长放缓会导致更多裁员和5G支出增速放缓。很少有电信公司在预算中有足够的空间容纳5GCAPEX费用。电信公司的利润率仍然很低,这对电信行业来说并不是什么新鲜事。但是,运营商越来越担心债务问题,对开放网络,云合作伙伴关系,资产剥离和其他降低CAPEX要求的策略也越来越感兴趣。

我们的19年第三季度市场回顾的主要发现包括:

调整货币换算后,电信行业的长期收入增长率在0%至2%范围内。在固定汇率基础上,19年第三季度单季度收入同比下降0.1%。19年3季度实际收入增长较低,同比下降0.6%至$450B。这两个数字均略低于该行业的长期增长范围。

即使是电信部门目前实现的适度增长,也需要对网络进行大量资本投资。该行业的长期CAPEX与收入比率(资本强度)平均在16-17%范围内(19年第三季度为16.5%,按年计算)。电信公司还利用并购来扩展到邻近市场。AT&T-TimeWarner只是一个例子。但是,此类交易产生的债务可能会增加运营商的利息支出,并使资本支出变得更加困难。此类交易也不可避免地会裁员。

从每位员工的收入(RPE)来看,电信行业自2011年以来一直停滞不前:当年的年度化数字为36.2万美元,最近四个季度的平均数字为35.1万美元。按年率计算,每名员工的人工成本在19年第三季度持平,为$5.66万。

电信公司在19年第三季度雇用了510万人,与最近几个季度持平。自2011年以来,总人数并没有太大变化,因为电信公司专注于重塑员工队伍,例如裁减现场工程师和安装人员,以及聘用软件开发人员。我们预计未来1-2年员工总数将开始下降。由于Jio的合并和BSNL改革,仅印度一个国家就可能在那段时间内削减10万名员工。

19年3季度的年化资本支出为收入的16.5%,与2018年3季度持平。19Q3季度单季CAPEX同比下降2.4%至$73B。资本支出的下降比收入下降的情况稍差一些。在2019年中期,我们曾预计到今年年底资本强度将增长到17%,但是电信公司对频谱成本,供应链混乱和经济衰退的担忧已经缓和了前景。

2020年,该行业的并购气氛仍然很强劲。许多电信公司看到其核心市场正在下降,并在精简资产基础的同时向其他市场进军。近期值得注意的交易包括T-Mobile和Sprint的合并,Comcast对Sky的收购,VodafoneIndia和IdeaCellular的合并;沃达丰(Vodafone)以$18B的价格收购了LibertyGlobal在德国和东欧的有线和宽带资产。所有人都把目光投向了有关Sprint和T-Mobile合并的热议,这将使合并后的实体成为美国第二大移动运营商。但是,在签署并购协议文书后,整合运营并真正实现协同增效仍然是电信公司面临的挑战。管理这些收购中的债务与AT&T一样困难

在过去的11个季度中,电信行业的营业利润率一直非常稳定,按年率计算徘徊在13.7%左右。19年3季度的单季度营业利润率从19年3季度的15.5%降至19季度的15.3%。较小的下降部分是由于员工成本的持续压力所致,该成本从18Q3的年度化运营支出(除DA)的22.3%增长至19Q3的22.8%。为了增加利润,许多运营商计划裁员或进行类似的劳动力重组(例如,自愿退休)。同时,电信公司正在招聘新技术领域(例如SDN),并且一直在招聘销售人员。从每名雇员的角度来看,19年第三季度的全球平均劳动力成本(按年度计算)为5.7万美元,较18年第三季度保持稳定。随着5G的到来,电信公司将看到其销售和营销成本不断增长。

相关推荐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