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经网logo.png新经网

新经网
新经网是百姓城市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信息港。
新经网

传WeWork董事会欲罢免CEO,已获软银孙正义支持

导读 猎云网注:有知情人士透露,软银集团的孙正义支持解除WeWork CEO亚当·诺依曼(Adam Newmann)的职务,该公司的董事计划最早于本周召开会

猎云网注:有知情人士透露,软银集团的孙正义支持解除WeWorkCEO亚当·诺依曼(AdamNewmann)的职务,该公司的董事计划最早于本周召开会议,并且在董事会上提议要求诺依曼下台。软银和WeWork的发言人都拒绝就此消息发表评论。文章来源:新浪科技

北京时间9月23日早间消息,据外媒报道,有知情人士透露,软银集团的孙正义支持解除WeWorkCEO亚当·诺依曼(AdamNewmann)的职务,该公司的董事计划最早于本周召开会议,并且在董事会上提议要求诺依曼下台。软银和WeWork的发言人都拒绝就此消息发表评论。

据两位知情人士透露,尽管董事会会议的细节尚未得到安排,但是WeWork董事会成员中,至少有一些与软银没有关联的成员支持诺依曼继续担任公司CEO。这两名消息人士要求对其身份进行保密,因为有关此消息的对话是在私下进行的。软银及其旗下的愿景基金(VisionFund)是WeWork最大的外部股东。

其中一位知情人士透露,在WeWork看来,孙正义反对诺依曼继续担任CEO,是为了阻止该公司的上市计划。如果WeWork放弃上市,它将会防止软银对该公司的资产减记,今年早些时候,WeWork的估值曾一度达到470亿美元,若该公司成功上市,软银可能将需要减记其股份。此前还有报道称,在吸引潜在公共投资者方面WeWork遇到了困难,现在该公司甚至很难使其估值超过200亿美元。

尽管如此,据熟悉软银想法的人士透露,软银认为减记的规模和重要性都很小,并认为领导层的变动将有利于公司的长期健康。

一周以前,WeWork推迟了其IPO路演计划,有媒体的爆料报道称,诺依曼在一次乘坐飞机的时候,被机组人员发现持有大麻,于是他被迫重新安排了自己的私人行程,改乘坐私人飞机出行。这名CEO还曾表示自己有兴趣成为以色列总理和世界总统、长生不老以及成为世界上第一个万亿富翁(trillionaire)。

WeWork的IPO申请文件披露,该公司面临着巨额亏损,以及异常复杂的治理结构,所有权利都集中在诺依曼本人手中,这使得投资者对该公司产生了犹豫,WeWork也将其IPO估值下调至150亿美元。

去年该公司亏损19亿美元,据分析师预计,这家公司有可能在明年的某个时段烧完其手头剩余的现金。

此前也出现过初创企业创始人在公司上市之前被罢免的案例。BenchmarkCapital曾成功地策划了一场股东起义,在Uber上市之前将其创始人特拉维斯·卡兰尼克(TravisKalanik)罢免。软银后来购入了Uber15%的股份,作为这笔交易的一部分,投资条款中包括这样一条:卡兰尼克不能独自填补三个董事会席位,以免他保持自己对公司未来发展的控制权。

现在还不清楚Benchmark是否正在引领罢免诺依曼的努力。

该公司董事会预计将于下周某个时间召开会议,并可能讨论让诺依曼担任WeWork公司非执行董事长的可能。

对于孙正义来说,罢免诺依曼是一个艰难的决定,长期以来他都非常相信WeWork和诺依曼的愿景,并且相信该公司能够实现快速的扩张。

据媒体报道称,软银很有可能在WeWork的IPO中购入大约10亿美元的股票,尽管这笔交易并不足以让该公司获得足够的完成上市的资金。

相关推荐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