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经网logo.png新经网

新经网
新经网是百姓城市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信息港。
新经网

新的研究可以节省浪费的太阳能

导读 在美国,总部位于德克萨斯州莱斯大学的研究人员已经展示了一种利用太阳能发电并通过分裂水分子将其转化为清洁能源的新方法。根据该大学发布

在美国,总部位于德克萨斯州莱斯大学的研究人员已经展示了一种利用太阳能发电并通过分裂水分子将其转化为清洁能源的新方法。

根据该大学发布的一份声明,该技术依赖于光活化金纳米粒子的配置,它可以收集太阳光并将太阳能转移到高度刺激的电子上,科学家将其称为“热电子”。

热电子:节省浪费的能量

赖斯大学助理教授,首席研究员IsabellThomann解释说:“热电子有可能驱动非常有用的化学反应,但它们很快衰变,人们一直在努力利用它们的能量。”

今天的太阳能光伏技术的能量损失可归因于热电子在几万亿分之一秒内冷却,然后将其能量释放为浪费的热量。

如果热电子在达到冷却阶段之前被捕获,太阳能供应商可以提高其太阳能到电力转换效率,并随后降低太阳能发电成本。

涉及科学

根据大学声明:“在光激活的纳米粒子中,光被捕获并转换成等离子体,等离子体是一种电子波,像流体一样流过纳米粒子的金属表面。

“等离子体是一种短寿命的高能态,但研究人员已经找到了捕获等离子体能量并将其转化为有用热量或光能的方法。”

Thomann说:“利用热电子太阳能水分解技术与使用更昂贵组件的更复杂的结构相提并论。”

她补充说:“我们相信,我们可以优化我们的系统,以显着改善我们已经看到的结果。”

新的清洁电力技术

在英国,开普敦本土设计工程专业的学生设计了一种新的能源发电系统,使不能容纳太阳能电池板的家庭能够产生自己的清洁能源。

创新者CharlotteSlingsby说,原型可以产生太阳能电池板每平方米10%的能量。

由于父母的家不适合太阳能电池板,Slingsby设计的产品安装在通常不用于发电的表面和区域,例如桥下。

Slingsby说:“它的效率降低了,但它正在研究一种新型材料,它能够进入更多的地方。这完全取决于获取能量的可获得性。“

相关推荐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