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经网logo.png新经网

新经网
新经网是百姓城市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信息港。
新经网

莫桑比克和乌干达正在进行清洁能源项目

导读 新兴非洲基础设施基金支持的两个清洁能源项目在6月的最后一周取得了重大进展。乌干达5 4MW Lubilia Kawembe Hydro(LKH)发电站于6月28日

新兴非洲基础设施基金支持的两个清洁能源项目在6月的最后一周取得了重大进展。

乌干达5.4MWLubiliaKawembeHydro(LKH)发电站于6月28日正式投入使用。一天后,即6月29日,一场奠基仪式正式开始在莫桑比克的40MWCentralSolardeMocuba(CESOM)项目上开始工作。

EAIF是私人基础设施发展集团(PIDG)的成员。PIDG鼓励并动员私人投资撒哈拉以南非洲,南亚和东南亚边境市场的基础设施,以帮助促进经济发展和消除贫困。

7600万美元的CESCOM项目融资由国际金融公司(IFC)领导。EAIF与国际金融公司签署了一项参与协议,提供1690万美元的B贷款,期限为16年。

此外,EAIF直接为该项目提供了700万美元的可行性差距资助补助金,该补助金来自PIDG的技术援助基金(TAF)。

太阳能项目

CESCOM由总部位于奥斯陆的Scatec公司开发。

Mocuba的产量估计为每年80,000MW小时,占莫桑比克目前可用电力容量的4.8%,但占其北方电网容量的40%。

该工厂将成为莫桑比克政府鼓励在主要农村Mocuba地区创建中小企业的战略的核心要素。

LubiliaKawembeHydro

LubiliaKawembeHydro位于乌干达西部的Rwenzori山脉,是EAIF在乌干达资助的九个清洁能源项目之一。

荷兰开发银行FMO担任1,020万美元高级贷款工具的强制主要安排人,其中50%与EAIF联合。该项目已经开发完成,将由LKH拥有和运营。

这是一家乌干达实体,由DIFrontierMarketEnergy&CarbonFund(一家丹麦私募股权基金)持有多数股权,该基金正在东非开发可再生能源独立电力生产商组合。

LKH是在GETFiT设施下开发的,该设施是由德国KfW开发银行通过电力监管机构(ERA)与乌干达政府合作管理的可再生能源项目的专门支持计划。

该项目由欧盟基础设施信托基金资助,并得到挪威,德国和英国政府的支持。

相关推荐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