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经网logo.png新经网

新经网
新经网是百姓城市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信息港。
新经网

全球风能市场处于转型的顶峰

导读 2017年全球共安装了51 9吉瓦的风能,累计产能达到538 3吉瓦。从2016年起,每年风电装机容量减少4%,其中建造了54 3吉瓦。这是根据Navigant

2017年全球共安装了51.9吉瓦的风能,累计产能达到538.3吉瓦。从2016年起,每年风电装机容量减少4%,其中建造了54.3吉瓦。

这是根据NavigantResearch最近发布的一份报告,“2018年世界风能市场更新”,重点介绍了国内市场和竞争风机制造商之间的转型。

“能力数据通常掩盖了对风电行业越来越具有挑战性的政策转变,并在同比减少中发挥作用。

报告摘要指出:“过去2-3年间,从固定风能支持支付(如上网电价(FIT)到竞争性电力合同拍卖和其他更具竞争力的动态定价机制)的全球转型已经开始。”

随着可再生能源价格在需求和研发的推动下变得具有竞争力,该报告强调“由此产生的激烈的价格竞争对风电厂开发商和风机制造商来说都是一个挑战。整个价值链正在受到挤压。

然而,风电行业的不断进步正在满足这一问题,风电行业在风电厂效率方面取得了令人瞩目的进步,能源平准化成本降低,每年风力发电机组的年发电量也有所增加。

“虽然具有挑战性,但这些竞争激烈的政策环境将在更高的增长率下迎来更多的风能,并将风能引入历史上不愿意接受风电的市场。”

相关推荐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