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经网logo.png新经网

新经网
新经网是百姓城市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信息港。
新经网

世界银行在COP24宣布了五年气候变化行动计划

导读 世界银行集团将宣布一系列新的2021 - 2025年气候目标,将其目前的五年投资增加一倍,达到约2000亿美元,以支持各国采取雄心勃勃的气候行

世界银行集团将宣布一系列新的2021-2025年气候目标,将其目前的五年投资增加一倍,达到约2000亿美元,以支持各国采取雄心勃勃的气候行动。

本公告将于今天在波兰举行的COP24开幕式上公布。该银行强调,新计划大大加强了对适应和复原力的支持,认识到气候变化对生命和生计的影响越来越大,特别是在世界上最贫穷的国家。

该计划还代表了世界银行集团的雄心壮志,向更广泛的全球社会发出了重要信号,以实现同样的目标。

“气候变化是对世界上最贫困和最脆弱人群的生存威胁。世界银行集团总裁JimYongKim表示,这些新目标表明我们正在认真对待这个问题,在五年内投资和动员2000亿美元来应对气候变化。

“我们正在推动自己做更多事情并加快气候变化,我们呼吁全球社会也这样做。这是关于让国家和社区负责建立一个更安全,更具气候适应性的未来,“金补充说。

气候融资

整个集团的2000亿美元由世界银行(IBRD/IDA)提供的约1000亿美元直接融资以及国际金融公司(IFC)和多边投资担保机构(MIGA)提供的约1000亿美元的直接融资组成。)和世界银行集团动员的私人资本。

通过在21-25财年增加直接适应融资达到约500亿美元,世界银行将首次同等重视减少排放的投资。

世界银行首席执行官KristalinaGeorgieva说:“由于气候变化的灾难性影响,人们正在丧失生命和生计。我们必须与原因作斗争,同时也要适应世界上最贫困人口通常最为戏剧化的后果。“

Georgieva继续说道:“这就是为什么我们世界银行承诺将气候融资提升到1000亿美元,其中一半将用于建设更适应的住房,学校和基础设施,并投资于气候智能农业,可持续水资源管理和应对社会安全网。“

新的融资将确保以系统的方式进行适应,因此世界银行将开发一个新的评级系统来跟踪和激励全球进步。

行动将包括支持更高质量的预报,早期预警系统和气候信息服务,以更好地为30个发展中国家的2.5亿人做好应对气候风险的准备。

此外,预期投资将在40个国家建立更具气候响应性的社会保护系统,并为20个国家的气候智能农业投资提供资金。

相关推荐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