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经网logo.png新经网

新经网
新经网是百姓城市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信息港。
新经网

方法有助于识别不需要农田的新生物燃料来源

导读 虽然关于将农作物用于燃料的争论仍在继续,但科学家们现在正在报告一种新的,快速的方法来开发生物燃料,其方式不需要从食品生产链中移除有

虽然关于将农作物用于燃料的争论仍在继续,但科学家们现在正在报告一种新的,快速的方法来开发生物燃料,其方式不需要从食品生产链中移除有价值的农田。他们的工作研究了Streptomyces(一种已知用于制造抗生素的土壤细菌)的燃料生产潜力,出现在ACS的“物理化学快报”上。该方法还可以帮助研究人员识别可能是新型潜在燃料来源的其他微生物。

ArianeDeniset-Besseau及其同事指出,随着近年来油价的上涨,人们开始寻找替代燃料。虽然大豆和玉米等植物很受欢迎,但随着人们意识到他们占用了多少可耕地,蜜月结束了。所以现在,研究人员正在寻找其他来源,包括细菌。链霉菌已成为此搜索的候选者。它可以制造和储存大量的油,称为三酰基甘油(TAG),它们是生物柴油的直接前体。此外,制造商已经知道如何大量生产它,因为制药公司使用多功能细菌来生产拯救生命的抗生素。为了更好地了解这些微生物作为燃料来源的潜力,Deniset-Besseu的团队想要探索链霉菌的方法商店TAG。

他们使用了一种新型实验室仪器,将原子力显微镜与可调谐红外激光源结合在一起。该仪器允许研究人员确定细菌储存TAG的方式和位置。一些菌株几乎不积累任何油,而其他菌株以易于收获的方式储存大量的油。研究人员得出结论,他们的技术可以大大加快识别可能产生大量生物油的其他微生物的速度。

相关推荐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