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经网logo.png新经网

新经网
新经网是百姓城市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信息港。
新经网

利用橄榄油加工废物产生热量和动力的实验系统在西班牙正在运行

导读 利用橄榄油加工废物产生热量和动力的实验系统在西班牙正在运行。来自瑞典KTH皇家理工学院的研究员Carina Lagergren说,该系统显示了减少环

利用橄榄油加工废物产生热量和动力的实验系统在西班牙正在运行。来自瑞典KTH皇家理工学院的研究员CarinaLagergren说,该系统显示了减少环境破坏和将有机废物转化为能源的前景。

燃料电池技术是2013年美国总统首次访问KTH的主要吸引力,该大学向巴拉克·奥巴马总统提交的一个项目是将废物从橄榄油生产转化为燃料电池能源的过程。

该项目于2014年底结束,今天,一个小规模的原型系统在由格拉纳达的SanIsidrodeLoja合作经营的橄榄油生产设施中全面运作。它产生的电力用于帮助电厂供电。

“我记得总统非常好奇,”应用电化学领域的研究负责人CarinaLagergren回忆道,他向奥巴马介绍了项目概念。“他问,'如果我的朋友-一个农民-想要购买这个系统,用他农场的废物来发电,这值得吗?'而且,我告诉他现在不是,因为它是一个新事物。你不能买这个,并期望你可以节省很多钱。“

“但未来我们希望它会,”她说。

该系统目前产生约1kW的功率,项目合作伙伴-其中包括PowerCellSwedenAB--计划申请资金以扩大运营,达到200kW,或足以满足加工厂50%的能源需求,她说。

“但对于这个项目,最重要的是为橄榄油生产留下的所有有毒废物寻找解决方案”她说。

将废物转化为热能和动力是一个由三部分组成的过程,首先是一个消化罐,它将物料分解并将甲烷,二氧化碳和硫化合物组成的沼气释放到重整器中。重整器将生物气体转化为二氧化碳和氢气,然后可以在燃料电池中转化。当氧气被引入电池时,它会与氢气和二氧化碳混合,产生热量和电力。

该过程耗尽了废物的毒性,剩下的东西可以安全地转移到垃圾填埋场。

“该项目背后的想法是表明可以将这些过程连接在一起-从橄榄油废物开始-并最终获得电能,”她说。

这样做是当前流程的一种更可持续的替代方案。在碾磨橄榄并榨取油之后,含有杀虫剂和有毒有机化合物的废物被倾倒入污泥坑,在那里将毒素引入周围环境。

因此,PowerCell,KTH和其他人联手寻找更好的方法。对于这个项目,PowerCell呼吁KTH分析沼气杂质对其燃料电池的影响。

“我们用橄榄油或燃​​料电池运行的环境(如硫化氢和氨气)中的燃料中的污染物给细胞喂食”Lagergren说。

KTH研究人员还研究了杂质如何影响燃料电池。“它是受电极,电解质或铂本身,碳还是聚合物?”她解释道。

Lagergren说,这些答案将有助于公司确定清洁气体的步骤,并且还为使用该技术的人员提供燃料电池规格的知识。

尽管该技术对于将橄榄醪转化为现金仍然是昂贵的,但燃料电池通常提供有前景的替代电能来源。例如,熔融碳酸盐电池已经用于非常大的系统。

在KTH结束时,Lagergren说,为更好的燃料电池的工作继续着眼于降低成本和提高效率。她还参与了Lund和Chalmers大学的一个项目,以寻找当今许多种燃料电池中用作催化剂的贵金属的替代品。

“还有其他方法可以降低成本,例如使用电解质。我们尝试对不同的组件进行小幅改进,”她说。

相关推荐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