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经网logo.png新经网

新经网
新经网是百姓城市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信息港。
新经网

采用双结太阳能电池的新效率记录集

导读 能源部国家可再生能源实验室(NREL)和瑞士电子与微技术中心(CSEM)的科学家联合创造了一个新的世界纪录,使用双结III将非浓缩(1-sun)太阳光转

能源部国家可再生能源实验室(NREL)和瑞士电子与微技术中心(CSEM)的科学家联合创造了一个新的世界纪录,使用双结III将非浓缩(1-sun)太阳光转换为电能。-V/Si太阳能电池。

使用由NREL开发的由磷化镓铟制成的顶部电池和由CSEM使用硅异质结技术开发的由晶体硅制成的底部电池设定新认证的29.8%的记录转换效率。分别制造两个电池,然后通过NREL堆叠。该记录发表在“太阳能电池效率表”中。

“这是机械堆积类别中的记录,”NREL高级研究员DavidYoung说。“双结器件的性能超过了晶体硅太阳能电池的理论极限29.4%。”

Young是一篇论文的共同作者,“GaInP/Si双结太阳能电池的实现,具有29.8%的单太阳效率”,详细介绍了打破之前记录的步骤。他与NREL的合着者包括StephanieEssig,MylesSteiner,JohnGeisz,ScottWard,TomMoriarty,VincenzoLaSalvia和PaulsStradins。该论文已提交IEEEJournalofPhotovoltaics出版。

Essig于3月份在德国举行的第五届硅光电国际会议上发表了一篇论文“向30%高效GaInP/Si串联太阳能电池发展”,引起了CSEM的兴趣。

“我们相信硅异质结技术是当今用于串联太阳能电池的最有效的硅技术”,CSEM光伏活动主管ChristopheBallif说。

“CSEM与NREL科学家合作,目的是证明使用硅异质结底部电池可以实现30%的高效串联电池,这得益于与NREL开发的高性能顶部电池的结合,”经理MatthieuDespeisse说道。CSEM的晶体硅活动

双结太阳能电池的新设计和CSEM的贡献是创造记录的关键。这些第一次合作结果进一步表明,通过NREL和CSEM细胞的组合可以实现更高的效率。

相关推荐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