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经网logo.png新经网

新经网
新经网是百姓城市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信息港。
新经网

新工具评估风电的未来

导读 使用由卡内基科学研究院全球生态系主办的研究小组Near Zero开发的软件工具,研究小组完成了关于任何能源技术的最大专家调查,在这种情况下

使用由卡内基科学研究院全球生态系主办的研究小组NearZero开发的软件工具,研究小组完成了关于任何能源技术的最大专家调查,在这种情况下是风能。

NearZero开展能源和气候问题的研究和评估,重点是将定量分析与专家判断相结合。通过这种方式,他们为决策制定提供信息,加速全球向近零排放能源系统的过渡。为了支持这项工作,NearZero开发了开源软件工具,以检查专家在哪里同意和不同意以及为什么。

通过使用NearZero的在线专家调查平台,研究人员能够收集全球163位最重要的风能专家的回复,以预测该能源的未来成本。该研究由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电力市场和政策小组组长RyanWiser领导,于2016年9月12日发布,是NatureEnergy的高级在线出版物。

平均而言,参与者预计风电成本将在未来几十年继续下降,对于陆上和海上三大类风力涡轮机,到2030年价格将下降24-30%,到2050年将下降35-41%。

“风力发电成本是一个至关重要的问题,因为积极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可能会进一步扩大风力发电,”NearZero的领导人MikeMastrandrea说。

为了衡量风电产量可能扩大的程度,研究人员经常使用能源系统模型,例如国际能源机构的世界能源展望模型,或用于产生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IPCC)评估情景的综合评估模型。Wiser及其同事认为,模型对未来风能成本的假设对未来风能潜力的建模结果具有重要影响。

风能的未来成本通常通过观察过去成本如何下降,遵循“学习曲线”,然后将该曲线推断到未来来预测。估算未来成本的另一种方法是通过自下而上的工程评估,查看风力涡轮机各部分的成本。

专家调查-称为专家启发-是预测未来的另一种方法,它允许专家更多地利用技术知识以及对未来发展的知情意见。

使用NearZero平台的新启发技术要求专家在一系列情景下估算未来风电成本-包括中位情景以及“高成本”和“低成本”情况。这使得该研究能够将概率分配给可能的场景范围。

“启发结果将使能源系统和综合评估模型能够更好地探索这些选择,”该论文指出。

相关推荐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