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经网logo.png新经网

新经网
新经网是百姓城市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信息港。
新经网

电力储存技术的突破可以带来全球燃料组合的巨大变化

导读 位于瓦多达拉的燃料研究和研究中心强调了政府不同部门的能源和燃料计划之间的不匹配:地面运输部计划到2030年使印度全电动,同时,炼油厂正

位于瓦多达拉的燃料研究和研究中心强调了政府不同部门的能源和燃料计划之间的不匹配:地面运输部计划到2030年使印度全电动,同时,炼油厂正在进行尽管计划正在大力加强天然气用于发电的计划,但计划在同年将炼油能力提高77%。

有些人可能会庆祝这个国家不同能源期货的不同追求中央计划的明显缺失。但错过一个简单的观点是错误的:电力存储技术的突破,以及长距离输电的稳步推进,可以带来全球燃料组合的巨变。

中国已经部署了超高压直流(UHVDC)输电线路,以便在国内遥远的地方输送电力。相同的技术可用于从跨越时区的撒哈拉沙漠,塔尔沙漠和戈壁沙漠中的大型太阳能农场撤离电力,以将太阳能的可用性扩展到当地可用的太阳光的持续时间。

如果太阳能和风力发电场产生的电力可以随意存储和检索,而且成本很低-当然,电网可能会依赖传统电源并停止支付其容量费用,从而降低使用可再生能源的成本。

锂离子电池价格昂贵,但是在存储电力的新方法中正在进行大量研究,以大幅降低大规模存储的成本。计算和材料科学的进步有望使核聚变反应堆中的超热等离子体在下一个十年中期成为可能。简而言之,世界燃料组合中碳氢化合物的主导地位存在多重挑战。

对于印度来说,在使用碳氢化合物限制在石油化工行业之前,激励更快地开采已知的国内碳氢化合物矿床,价格崩溃,将投资者的兴趣转移,这将是一个理性的选择。消除不合理的税收将是一个开始。

相关推荐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