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经网logo.png新经网

新经网
新经网是百姓城市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信息港。
新经网

售价不超过6万欧元的电动汽车才能得到德国政府的补贴

导读 据外媒报道,德国联邦经济与出口管制局(BAFA) 7月17日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约800名在3月6日之前购买特斯拉Model S的车主必须退还购车补贴,

据外媒报道,德国联邦经济与出口管制局(BAFA)7月17日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约800名在3月6日之前购买特斯拉ModelS的车主必须退还购车补贴,即所谓的“环保奖金”(environmentalbonus)。德国政府认为,ModelS的售价太高,已经超过德国的汽车补贴门槛。BAFA称,另有250名购买了ModelS的特斯拉车主将不会再得到这笔补贴。

根据德国规定,售价不超过6万欧元的电动汽车才能得到当地政府的补贴。然而在认为特斯拉低配版ModelS并不适用于该价格区间之后,德国政府于去年11月将ModelS从电动汽车补贴名单中移除。ModelS75D为ModelS价格最低的版本,目前在特斯拉官网上标价为72,000欧元。

根据BAFA的说法,此前特斯拉证明消费者可以以最高6万欧元的价格购买一辆ModelS低配版,因此在3月6日之后购买ModelS的德国车主有资格得到德国政府提供的补贴。

特斯拉7月18日在一份电子声明中表示,公司将针对该决定提出上诉,在问题得到解决前,由特斯拉承担车主的这笔损失。声明称:“正如我们网站所展示的,任何一名德国消费者都可以订购低于补贴上限价格的低配版ModelS车型,并且我们已开始向用户交付该车型。”

BAFA表示,“不幸的是,与特斯拉的谈判并未达成任何解决方案”,并补充道,谈判的目的为了寻找不损害客户利益的方法。

根据德国联邦交通管理局数据,今年上半年,德国电动汽车销量暴增64%,位居欧盟五大汽车市场之首,然而,特斯拉ModelS和ModelX的销量却下滑了近1/3。

相关推荐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