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经网logo.png新经网

新经网
新经网是百姓城市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信息港。
新经网

华为Mate Xs要求您放弃谷歌值得吗

导读 华为 MateXs不是普通的Android智能手机,而不仅仅是因为它独特的折叠设计。 这是华为在2020年发布的第一个主要手机版本,重点是自己的应用生态系统,而不是谷歌的Play Store。 每

华为MateXs不是普通的Android智能手机,而不仅仅是因为它独特的折叠设计。这是华为在2020年发布的第一个主要手机版本,重点是自己的应用生态系统,而不是谷歌的PlayStore。每天建立和使用华为的自制生态系统是什么感觉?

与我评论的绝大多数其他Android手机不同,头几天都没有微风。然而,最终的结果不仅是值得的,因为伟大的手机本身,也是为了发现它是什么感觉,没有谷歌在Android手机上。

由于美国政府的限制,美国企业无法与华为合作,这是基于公司威胁国家安全的指控。华为否认这一点,也没有证据支持美国政府的说法。华为仍然在MateXs上使用Android的开源版本,因为它不需要官方关系。然而,华为必须使用自己的应用程序商店、服务和谷歌应用程序的替代方案。

我已经使用iOS和Android手机十多年了。事实证明,MateXS是一个挑战,比任何我能记住的手机。为什么?我习惯了谷歌移动服务(GMS)同步我的应用程序,书签和其他数据后,立即登录到一个新的设备。这不是华为MateXs的选项。没有谷歌帐户登录选项,没有谷歌播放,没有谷歌应用程序,没有Chrome,也没有谷歌驱动器。

这个问题可以克服,但它需要一种新的思维方式和一些额外的时间。MateXS、Mate30Pro和华为P40可以使其功能类似于谷歌友好的智能手机,但您必须为其工作。

我认为大约有40个应用程序是必不可少的。为了让他们上华为的MateX,我没有使用GooglePlay,而是华为自己的AppGallery商店。亚马逊应用商店也可用。如果你已经拥有了另一部华为手机,标准的电话克隆应用程序将很快为你迁移一些应用程序(以及许多其他数据,包括联系人、照片和音乐)。最后,可以直接在手机上安装应用程序APK文件,完全绕过商店。

眼前的诱惑是找出一种安装GMS的方法,以及谷歌的应用程序和服务。对于老华为(以及在中国购买的其他Android手机),有这样的解决方案,出于兴趣,我尝试了一些,但手机被牢牢地锁定,拒绝玩任何广泛可用的方法。谷歌本身也不建议规避这一限制,因为它可能会损害安全。

一旦我放弃了谷歌,我很快意识到缺乏谷歌的股票应用程序并不是一个问题。我喜欢标准的华为电子邮件客户端,它在折叠屏幕上工作得很好,通过它设置Gmail不是问题。华为自己的浏览器是坚实的,支持黑暗模式,并适应大屏幕。这很重要,因为你必须更多地依靠网络浏览器来填补某些应用程序留下的空白。

不幸的是,将书签、密码或其他信息导入到华为的浏览器并不容易。我决定使用火狐来缓解同步,而不是求助于APK文件来获得Chrome。一旦火狐也安装在我的Mac上,就很容易从Chrome传输数据,然后立即与我的MateX同步。

这里唯一的小问题是火狐无法从应用程序画廊或亚马逊应用商店下载。相反,我不得不直接从Mozilla的站点使用APK文件。

在我想在我的MateXS上安装的40个应用程序中,我设法从电话克隆获得了8个,从亚马逊应用商店获得了8个,从应用程序画廊获得了2个。我也可以在浏览器中使用11作为Web应用程序。这是我提到的40个应用程序中的27个。其余的根本不可用,或者只能使用APK安装。

选择使用APK是个人的选择。我使用APKPure.com安装了几个应用程序-包括Chrome-该网站说它是安全的。然而,我担心安装应用程序,有帐户和支付信息附加到他们。这是一个用在你自己的风险。

让我们从好消息开始。所有主要的社交网络应用程序都是可用的。Twitter、Facebook、Instagram、Snapchat和TikTok都在AppGallery或AmazonAppstore中。我用APK安装了这里的地图,这是一个不错的替代谷歌地图。有趣的是,谷歌地图确实与电话克隆转移,但您不能登录以恢复保存的路线或明星位置。Spotify、潮汐、信使、Dropbox、Prime视频、列车、Airbnb和Booking.com也直接安装。电话克隆填充了几个洞,如Asana,Slack和Snapse。

我必须打开浏览器看你管,BBCiPlayer,和其他在线流媒体服务。这是相当好的工作,但这意味着Chromecast不是一个选择。浏览器启用Uber,并成为检查e湾或我的PayPal帐户的默认位置。这不是世界末日,因为一切仍然有效,但应用程序更快,更直观。

为了坏消息。我的银行应用程序是不可用的-事实上,没有常见的银行应用程序。没有办法将手机与磨损操作系统智能手表连接起来,也没有办法控制谷歌巢之家的产品。手机没有无线支付,因为谷歌支付是不支持的。什么应用程序可以安装电话克隆,或从应用程序的网站本身,但这是一个完全痛苦的转移聊天历史,这种解决办法依赖于你有另一个华为电话。

我使用应用程序没有我的历史,这是有点不设置,但没有问题的线信使应用程序。我经常用这个和朋友聊天,不能让完整的应用程序在MateXS上操作。然而,LineLite应用程序很好。没有办法同步聊天历史,应用程序是非常基本的。

我最大的抱怨是缺乏非接触式支付,这是我在英国经常依赖的。我已经习惯把钱包留在家里了。新的华为手机是不可能的。

首先,你将使用目前最好的折叠智能手机之一。这是一个坚实的论点,使这些变化首先。第二个可能是减少对谷歌本身的依赖。我发现我有多依赖谷歌在Android中的软件和服务的紧密集成来度过难关,无论是Chrome的书签还是谷歌地图中的保存位置。如果你不想把你所有的鸡蛋都放进谷歌的篮子里,或者还没有,那么过渡到一个没有谷歌的华为手机将简单得多。

跳转到火狐提醒我,它是一个多么伟大的浏览器,使用华为的电子邮件客户端非常类似于苹果的邮件客户端在I垫,它的方式分裂屏幕时,你展开MateX。这导致Android和EMUI10在MateXs本身。多任务处理是快速和有效的,软件适应折叠屏幕的方式是平滑和无缝的,使整个设备更容易和更快地使用。

通过这一点,我们可以看到为MateXs设计的应用程序在不久的将来会是什么样的生活。该公司使开发人员很容易为自己的平台改造应用程序,而正确操作折叠MateX是其中的一部分。当您使用电子邮件客户端、图片库或其他华为应用程序时,很明显,您已经注意到如何使外观和感觉正确。这是一个令人兴奋的一瞥,在未来几个月内,MateXS和华为手机上的应用程序将如何发展。

在使用华为MateXs的早期阶段,我有几个尝试。如果你在寻找一个比较,那么它就像从iOS到Android,反之亦然。有相似之处和相容之处,但你也必须做一些修改,一些数据可能会在开关中丢失。尽管MateXs在技术上是Android手机,但它是基于华为日益增长的生态系统而不是谷歌的Android。华为的目标是建立第三个竞争对手应用程序和服务生态系统,与苹果和谷歌竞争,这是有意义的,如果你想享受它辉煌的硬件,你将不得不屈服于它的意志。

华为知道AppGallery还不足以容纳国际观众。我经常使用的应用程序中只有两个是通过它提供的,我使用的任何东西都不是特别适合的。当然,它越来越好了-有潮汐,迪泽,我们聊天,微软办公室,加上游戏,如坦克世界和沥青-但如果你使用的应用程序没有,而且没有立即的选择,这是一个障碍,反对购买。如果你的家庭和生活充满了谷歌产品,包括一个磨损操作系统智能手表,马特XS根本不会玩他们。

另一方面,大多数谷歌应用程序都不是必不可少的-当你挣脱的时候,你会发现一些东西。火狐,这里的地图,华为的电子邮件客户端,和Dropbox都是优秀的替代Chrome,谷歌地图,Gmail和谷歌驱动器。担心你不能生活没有这些是自然的,但不完全正确。预计在几个小时后,比通常要长的电话设置,然后熨烫折痕在未来几天。对我来说就是这样。这里的警告是,如果你使用谷歌的业务套件来工作,或者依赖谷歌文档,或者已经在谷歌产品上进行了财务投资。现在没有办法绕过这个问题。

华为知道一个运营的、完全库存的应用程序商店是它未来的关键,它正在为实现它而投入大量的资金和人力。自然,华为对它将成功充满信心。尽管如此,这些改进只是承诺的,华为还没有提供一个具体的时间表,说明丢失的大牌应用程序何时到达

个人?我不在乎我的应用程序从哪里来,只要我能得到它们。我认为华为在软件和硬件方面的新竞争是一件好事。如果华为能通过,MateXS和华为P40-两款壮观的智能手机-将释放它们真正的潜力。

相关推荐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