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经网logo.png新经网

新经网
新经网是百姓城市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信息港。
新经网

腾讯投资梯影传媒,加入互联网巨头户外广告争夺战

导读 猎云网注:按照现在的局势来看,户外广告市场或许又迎来了三分天下的局面,分众传媒、新潮传媒和梯影传媒在背后巨头的扶持下形成鼎立的局势

猎云网注:按照现在的局势来看,户外广告市场或许又迎来了三分天下的局面,分众传媒、新潮传媒和梯影传媒在背后巨头的扶持下形成鼎立的局势。文章来源:营销娱子酱(ID:marketingyuzijiang),作者:王半仙、郭吉安。

10月29日,梯影传媒正式向外界公布了B轮融资的消息,领投方为腾讯,深创投、猫眼娱乐、远望资本等跟投,但没有公布融资金额。在接受腾讯此轮投资之前,梯影传媒还在A+轮接受过百度风投的投资,但百度风投只是跟投方。

腾讯此次领投梯影传媒,被外界看作是正式加入户外广告战场。在此之前,已经公开的资料中并没有腾讯直接大额投资户外广告公司的消息。

在梯影传媒官网中,公司业务主要是楼宇电梯投影广告,就是白领常见在电梯门上出现的动态投影。在介绍中,梯影传媒已经覆盖了全国60多个城市的10万部电梯。它的竞争对手分众传媒的覆盖数据是230多个城市的260万电梯终端,新潮传媒则覆盖了100个城市的70万部电梯电视。

目前为止,几大互联网巨头阿里、腾讯、百度和京东都各自拥有了户外广告公司股权,自2018年7月阿里入股分众传媒后掀起的户外广告争夺战,也许会在腾讯加入之后走进新阶段。

线上流量红利消失,线下广告进入智能时代

在巨头加入之后,户外广告迎来了数字化转型的关键时期,梯影传媒在官网中特意强调自身的科技属性,目前“梯影2.0版本已经具备了投影触控、AR(增强现实)的功能,并实现移动端与设备的互动。”未来在腾讯资金或许还有技术的帮助下,梯影传媒的全息投影、空中触控以及线上线下的交互将会上线。

而分众传媒在接受阿里投资之后,数字化进程也在加快,阿里妈妈的技术实力能够为品牌和商家提供市场洞察和营销解决方案,并且和分众传媒产生协同效应,实现线上线下的数字营销一体化。

智能化以及数字化之后的户外广告能够为客户提供更丰富有效的营销解决方案,不管是品牌广告还是效果广告都有可能在电梯媒体上实现。

巨头扎堆投资,户外广告竞争格局浮出水面

自2018年阿里成为分众传媒第二大股东之后,户外广告市场频频传来被巨头投资的消息。

2018年7月,阿里用150亿获得分众传媒10%的股权。2018年9月,京东收购快发云并更名为京东钼媒。2018年11月,百度宣布战略投资新潮传媒,领投共计21亿人民币。2019年8月,京东战略投资新潮传媒,领投10亿。2019年10月,腾讯又领投了梯影传媒的B轮融资。

其中京东和百度在投资新潮传媒之前,都已经分别有了京东钼媒以及百度聚屏这样的户外广告平台,却依然要投资新潮传媒,目的明显是要狙击其他互联网巨头。

按照现在的局势来看,户外广告市场或许又迎来了三分天下的局面,分众传媒、新潮传媒和梯影传媒在背后巨头的扶持下形成鼎立的局势。

但这三个户外媒体都各有其优劣。拿腾讯投资的梯影传媒来说,公司优势在于数字化的程度较高,一开始就是采用投影的方式进行广告播放,并且联网之后可以实现广告的实时更换,一部电梯只需要一个投影仪的成本也较低。并且相较于其他在电梯一侧进行广告放置的公司,梯影传媒一般在电梯门上进行放映,不影响原有的广告投放,对楼宇管理者来说是一份新的收入,利于梯影传媒的扩张。

但目前梯影传媒的市场覆盖率远远低于分众传媒和新潮传媒,若要短时间内抢占市场势必要进一步降低成本或者向客户让渡利益,那一种选择都是巨大的投入。

目前分众传媒依然是中国户外广告的龙头,全国的广告覆盖率达到3亿人,基本覆盖了一二线城市的所有商业消费场景,拿到阿里投资的150亿后,分众传媒将在数字化智能化上进行升级,将现有的媒体资源发挥更大的势能。

但分众传媒背后一直有追兵新潮传媒,而且占有了三四线城市的空白市场。不管是百度还是京东,投资新潮传媒都有狙击阿里的意思。

在这两个巨头的帮助下,新潮传媒没有因为大规模扩张而陷入资金链断裂的危机中,家庭和社区生活场景的营销功能也逐步显现,为京东进入下沉市场提供营销助力。

在肉眼可见的范围内,新潮传媒和梯影传媒都会将重心放在提高市场覆盖率上,因为户外广告如果用户看不见,再怎么智能都是白搭。从这个角度看,分众传媒在未来一段时间内,还将是户外广告市场的龙头,而阿里也将借助分众传媒继续新零售以及大数据体系的建立。

也就是说,投资户外广告暂时并不能给这些互联网巨头带来收益,他们想要的只是现在不被垄断,并为未来的万物智能打下基础。

相关推荐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