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经网logo.png新经网

新经网
新经网是百姓城市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信息港。
新经网

美团CEO王兴乌镇再谈供给侧数字化:是机遇也是挑战

导读 DoNews 10月21日消息(记者 向密) 在乌镇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企业家高峰论坛”上,美团创始人兼CEO王兴表示,数字经济最终发展起来

DoNews10月21日消息(记者向密)在乌镇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企业家高峰论坛”上,美团创始人兼CEO王兴表示,数字经济最终发展起来,需要供给侧全面数字化。

王兴认为,供给侧数字化是一个比需求侧数字化更任重道远的事情,是巨大的机遇,同时也是很大的挑战。在2018年的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王兴曾提到,过去20年,需求侧的数字化逐渐完成了,但是供给侧的数字化才刚刚开始。

谈到产业互联网,王兴认为,社会的需要就是企业的机会,美团就是聚焦于吃,通过供给侧数字化,为商户提供全方位服务,最终实现“帮大家吃得更好,生活更好”的使命。

“我觉得有两大方向:一种是做一个通用的技术,各行各业在任何方面都要用,例如5G;另一种是聚焦某一个行业,把这个行业的各种问题、各种需求利用各种技术集成解决。”就美团而言,王兴表示公司做得更多的是后一种做法。

王兴最后强调,打铁还需自身硬,在帮助餐户数字化的同时,企业自身也要做好数字化,这样才能更好地助力外部。(完)

相关推荐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