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经网logo.png新经网

新经网
新经网是百姓城市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信息港。
新经网

亿航秘密申请IPO,筹集资金多达2亿美元

导读 据外媒报道,作为中国最大无人机制造商之一的亿航已经向纳斯达克公司秘密申请IPO。一位人士说,亿航可能在IPO中筹集资金多达2亿美元。亿航

据外媒报道,作为中国最大无人机制造商之一的亿航已经向纳斯达克公司秘密申请IPO。一位人士说,亿航可能在IPO中筹集资金多达2亿美元。

亿航智能于2014年成立于中国广州,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为一体的无人机企业。业务包括亿航184自动驾驶载人飞行器、智能无人机指挥调度中心、亿航白鹭智能无人机全自动飞行编队、亿航天鹰行业应用无人机、GHOSTDRONE系列智能无人机。

亿航早期推出的Ghost无人机,特色在于使用手机app操控。这款无人机后来登陆海外众筹网站Indiegogo,获得86万美元的成绩。而让亿航成为网红的则是载人飞行器“亿航184”,这款产品于2016年1月在CES上发布。

亿航184由于载人这一特性,被广泛报道,紧随其后的则是广泛的质疑。质疑点主要在于可实现性、安全性以及法律问题上,不少人认为亿航发布这款产品就是为了给资本方一个交代。同时,它旗下的消费类无人机由于产品质量的问题,遭遇退货,难以形成稳定现金流,美国分公司终于宣告破产。

据悉,亿航曾获得来自真格基金、乐博资本等投资机构的数百万元天使轮融资,其后又获得了来自纪源资本等投资机构的1000万美元A轮融资。2015年,亿航完成4200万美元B轮融资,由金浦投资领投,纪源资本、真格基金、乐博资本、东方富海等投资机构跟投。之后,亿航没有再向外公布融资信息。

竞争方面,亿航采取了无人机产品“差异化”竞争策略——亿航定位入门级市场,产品价格最低3000元出头,和竞争对手大疆在售价上形成了分层。

相关推荐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