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经网logo.png新经网

新经网
新经网是百姓城市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信息港。
新经网

风暴研究员呼吁制定新的航空安全指南

导读 在新的研究显示雷暴可能会产生超过100公里远离风暴细胞的意外湍流之后,飞机湍流指南应该被完全重写。墨尔本大学和气候系统科学卓越中心研

在新的研究显示雷暴可能会产生超过100公里远离风暴细胞的意外湍流之后,飞机湍流指南应该被完全重写。

墨尔本大学和气候系统科学卓越中心研究员ToddLane博士的研究强调了雷暴引起的大气重力波的影响以及空气安全指南未将其考虑在内的情况。

莱恩博士说:“许多关于湍流遭遇的报告很可能是由雷暴产生的重力波引起的,这使得它们比以前认识到的更为重要。”

“以前人们认为云层以外的湍流主要是由喷流和不同海拔高度的风速变化引起的,称为风切变,但这项研究表明,雷暴起着更为关键的作用,”他说。

莱恩博士表示,现在人们已经认识到雷暴具有深远的影响,可以改变气流,增强射流,并在距风暴细胞本身很远的地方增强风切变。

沿着国内澳大利亚航线和穿越热带地区的国际航线飞往亚洲以及澳大利亚和美国之间的航班经常绕过风暴细胞。然而,这项研究表明它们可能仍然足够接近重力波和晴空湍流。

飞行途中意外的湍流可能导致乘客受伤。飞行过程中由于湍流造成的伤害约97%是因为人们没有系安全带。由于湍流,平均每年约有15人受伤。

除了直接的安全问题之外,据估计,由于相关的重新布线和服务检查,全球航空业每年的动荡成本超过1亿美元。

尽管如此,尽管高分辨率大气模拟的改进可以产生重要的进展,但在全球范围内对近云湍流的研究很少。

“十年前,我们没有计算能力和大气模型来回答一些围绕湍流的重要问题,”莱恩博士说。

“现在我们可以回答一些关键问题,但只有少数小组正在研究这个问题。我们需要更多的研究人员参与改进指南和乘客安全。”

目前,世界上许多雷暴飞行指南-包括澳大利亚-都与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制定的指南类似。但是,这些指南不包括有关大气波过程的信息。

莱恩博士说:“我们正在努力制定新的指导方针,向美国联邦航空局推荐适当的物理代表。”

“我们现在对雷暴如何导致湍流的了解远远超过我们最初引入指南时的情况。”

“现在是时候根据这些知识改变空气湍流指南,并采用新技术预测可能发生的地方,以改善所有航空旅客的航空安全。

相关推荐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