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经网logo.png新经网

新经网
新经网是百姓城市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信息港。
新经网

风在丹麦绿色能源拍卖中击败太阳能

导读 风能成为丹麦首次拍卖中最具竞争力的电源,风能和太阳能在平等的基础上争夺国家补贴,以最低的价格提供电力。支撑可再生能源增长的补贴正在

风能成为丹麦首次拍卖中最具竞争力的电源,风能和太阳能在平等的基础上争夺国家补贴,以最低的价格提供电力。

支撑可再生能源增长的补贴正在降温,因为世界各国政府选择更具竞争力的合同招标,有利于提交最低出价的项目开发商。

希望在2030年之前完全终止绿色补贴的丹麦已经采用了新的规则,在这些规则下,风电和太阳能项目将在未来两年内在招标拍卖中平等竞争,以进一步削减国家支持。

根据丹麦能源部的数据,在拍卖中获奖项目的补贴比之前的支持计划低六倍。

“我对招标结果非常满意,强调了技术发展的速度以及补贴在竞争中有多大帮助,”能源部长LarsChr表示。里尔霍特在一份声明中。

为国家支持投标最低的项目开发商获胜,结果显示风电项目的平均补贴低于太阳能项目。

获奖者是三个陆上风电项目,容量为165兆瓦(MW),三个太阳能项目总计104兆瓦。能源部表示,建成后将覆盖16万丹麦家庭的用电量。

总共有17个容量为540兆瓦的项目参与了招标。

今年和明年的拍卖经验将用于制定长期补贴计划,并且还将为2020-2024期间指定另外42亿丹麦克朗(6.4亿美元)。

丹麦是最大的风力涡轮机制造商维斯塔斯和最大的海上风电场开发商Orsted的所在地。

相关推荐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