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经网logo.png新经网

新经网
新经网是百姓城市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信息港。
新经网

日产聆风成为2018年欧洲大陆最畅销的电动汽车

导读 据汽车世界网站报道,虽然特斯拉的电动汽车得到了更多的关注,但日产和雷诺在欧洲仍有一大群忠实用户。雷诺-日产-三菱联盟(Renault-Nissan-

据汽车世界网站报道,虽然特斯拉的电动汽车得到了更多的关注,但日产和雷诺在欧洲仍有一大群忠实用户。雷诺-日产-三菱联盟(Renault-Nissan-MitsubishiAlliance)于当地时间27日公布了2018年上半年该联盟在欧洲市场的电动汽车销售数据。

该联盟表示,2018年至今,其成员公司汽车总销量比2017年上半年增长了5.1%,创下5,538,530辆的新纪录。市场对跨界车、运动型多功能车、皮卡和零排放的电动以及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的需求有所增加。

其中,日产聆风(Leaf)今年迄今已售出逾4.7万辆,成为2018年欧洲大陆最畅销的电动汽车。雷诺Zoe和KangooZ.E.全电动汽车的销量落后于Leaf,但二者合计销量高达欧洲今年电动汽车总销量的21.9%。早在4月份,Leaf和Zoe是欧洲最畅销的两款电动车。与此同时,三菱欧蓝德(Outlander)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Plug-InHybrid)是PHEVSUV市场的领跑者。这款车型很酷,但该市场目前的竞争尚不激烈。在今年4月份的统计中,欧蓝德PHEV在整个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市场排名第四。

该联盟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卡洛斯·戈恩(CarlosGhosn)表示,联盟成员公司在多个市场销量不断增长,反映出联盟品牌的竞争力以及产品的吸引力。2018年上半年的强劲销售业绩表明,当前正按照联盟2022年中期计划中设定的预期目标前进。

根据为期六年的中期计划,雷诺-日产-三菱预计,到2022年年底,该联盟的年销量将超过1,400万辆,较联盟成员公司在2017年售出的1,060万辆增长逾30%。该计划还涉及到深化成员公司之间的融合,包括使用通同平台和动力系统以及分享电气化、连通性和自动驾驶技术方面的创新。

尽管雷诺-日产-三菱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电动汽车在欧洲市场的处境并非一帆风顺。德国公用事业游说团体能源与水经济协会(BDEW)在该国已建造创纪录数量的电动汽车充电站,但大部分运行这些充电站的公用事业单位却无法从中获利。

德国能源与水经济协会表示,造成这个问题的根源在于汽车制造商。该团体董事总经理斯特凡·卡普费雷尔(StefanKapferer)在接受路透社的采访时指出,如果德国要在未来几年实现电动汽车的突破,那么汽车行业就必须向市场提供能够在价格和性能上与内燃发动机竞争的车型。

相关推荐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