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经网logo.png新经网

新经网
新经网是百姓城市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信息港。
新经网

新的计算工具预测小鼠代谢综合征的进展

导读 科学家已经开发出一种新的计算模型,可以准确预测小鼠代谢综合征的逐渐,长期进展。该模型由荷兰埃因霍温科技大学的Yvonne Rozendaal及其

科学家已经开发出一种新的计算模型,可以准确预测小鼠代谢综合征的逐渐,长期进展。该模型由荷兰埃因霍温科技大学的YvonneRozendaal及其同事创建,在PLOS计算生物学中展示。

代谢综合征是几个因素的集合:肥胖,胰岛素抵抗,血液中的脂质水平升高和高血压。患有代谢综合征的人面临心血管疾病,2型糖尿病和非酒精性脂肪肝疾病的风险增加。代谢综合征的计算模型可以为其发展提供新的见解,但先前的建模工作尚未完全捕捉到疾病的逐渐进展和复杂性。

在这项新研究中,Rozendaal及其同事开发了一种新的计算模型,描述了葡萄糖,脂质和胆固醇代谢-代谢综合征的中心因素。先前开发的模拟方法应用于该模型,允许准确预测疾病的逐渐,长期发展。然后,科学家使用来自真实世界实验的数据来运行该模型,其中给小鼠喂食导致代谢综合征发展的饮食。

研究人员发现,他们的建模方法正确地预测了小鼠代谢综合征的进展,以及合并症的发展,如脂肪肝疾病。该模型还揭示了小鼠中两种疾病亚型的意外存在:脂质水平升高和无血脂水平升高的亚型。它正确地预测了可以解释这两种亚型的潜在代谢差异,这些差异通过实验数据得到证实。

“我们的模型是了解代谢综合征发展的重要一步,为确定预防疾病及其合并症的策略提供了新的机会,”Rozendaal说。“我们的框架也可用于研究其他复杂的进行性疾病的长期发展。”

相关推荐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