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经网logo.png新经网

新经网
新经网是百姓城市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信息港。
新经网

带口罩解锁iPhone安全吗?

导读 我们买了苹果产品之后,可能并不都知道苹果产品的一些功能是怎么用的。那么如果我们这个时候不知道如何使用这些功能,产品的价值就会大大降

我们买了苹果产品之后,可能并不都知道苹果产品的一些功能是怎么用的。那么如果我们这个时候不知道如何使用这些功能,产品的价值就会大大降低,所以我们一定要知道这些功能的使用。所以今天边肖将告诉你一些关于戴口罩的iPhone能否解锁安全的细节。让大家都知道在iPhone上戴口罩可以解锁安全?疫情期间戴口罩是必须的,但是用脸ID困扰用户:解锁太麻烦了。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现在有些用户发现,即使戴着口罩也能解锁iPhone。这是因为苹果降低了人脸ID验证的门槛,变得不安全了吗?

其实这个问题我们不用担心。其实人脸ID的学习机制在起作用。

苹果在人脸ID功能的介绍文件中正式声明,原来的深度相机会通过投影分析3万多个不可见点,捕捉到准确的人脸数据,然后创建用户脸部的深度图;此外,它还能捕捉用户面部的红外图像。

当输入用户的人脸数据后,系统每次识别后都会将当前数据发送回iPhone芯片的安全区域,并与存储的人脸数据进行匹配,决定是否解锁。

FaceID还将自动适应用户外观的变化,例如化妆或面部毛发。如果你的外貌有比较显著的变化(比如刮胡子),面部ID会先让你用密码验证身份,然后更新你的面部数据。

也就是说,当用户的人脸信息发生变化,但这次识别的人脸数据足够完整,并且用户可以在FaceID解锁错误后立即输入正确的密码时,那么FaceID也会存储这个“识别错误”的人脸数据并更新自己的数据库。

所以,当我们戴上口罩然后不断尝试解锁时,虽然人脸ID总是提示识别失败,但只要用户立即用密码解锁成功,系统就会默默记录你戴的口罩的人脸信息,自主学习。随着时间的增加,系统会逐渐更新存储的面部信息,这样一段时间后,面部ID就可以识别用户佩戴口罩的方式。

因此,你不用太担心你的人脸ID的安全性。注册人脸时,人群中有人看着你的iPhone,用你的人脸ID解锁设备的概率约为1/10万。作为额外的保护措施,面部ID只允许五次失败的匹配尝试,之后您需要输入密码。

如果你的iPhone的人脸ID还没有“学习”到你戴口罩的那张脸,你还是需要用密码解锁。现在可以考虑将系统更新到iOS13.5正式版。在这个版本中,优化了人脸ID的解锁过程。当检测到用户戴口罩时,向上滑动解锁会直接弹出密码输入界面,使得解锁更加方便。

相关推荐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