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经网logo.png新经网

新经网
新经网是百姓城市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信息港。
新经网

松下开发了强大的蓝色WBC技术 彻底改变了微制造中的DDL应用

导读 日本大阪-(美国商业资讯)-2020年1月29日,松下公司宣布能够展示世界上最亮的蓝色激光。这是通过在直接二极管激光器(直接二极管激光器,DDL)

日本大阪-(美国商业资讯)-2020年1月29日,松下公司宣布能够展示世界上最亮的蓝色激光。这是通过在直接二极管激光器(直接二极管激光器,DDL)上使用组合波长光束技术(WBC)[1]来产生高质量的输出光束[2]来实现的。借助这项技术,可以激活能级,保持光束质量,只需增加激光源的数量即可。该演示为激光强度打开了大门,该强度可以比传统的蓝色激光系统高两个数量级。这项技术将有助于新兴的微细加工工艺,预计其需求将在工业应用(例如汽车领域)中增长。

“基于高光泽,高效激光技术开发具有智能的先进激光处理技术(TACMI项目)”

推这个

汽车行业正在向“电气化”和“小型化”迈进,同时要求“高刚性”,“设计灵活性”和“生产率”。在这种情况下,人们对能够加工各种类型的材料(例如铜,金和塑料)的微加工激光器的期望越来越高。特别是具有高光吸收效率的蓝色激光器在用于汽车发动机和电池的铜制造领域中具有很高的需求。高生产率的加工需要具有高输出功率和高光束质量的激光束源。

为了获得这样的光束源,松下于2013年开始与总部位于美国马萨诸塞州的TeraDiode,Inc.(TDI)合作,并从那时起开发了可结合多种不同波长的WBC技术。在组合光束中。2014年,松下推出了LAPRISS;世界上第一个采用WBC*1技术的配备红外DDL的激光焊接机器人系统。2017年,该公司收购了TDI作为全资子公司*2,除了减少波长之外,还开始开发WBC中输出功率的优化。

通过将100多个不同的二极管条[3]的发射器与WBC技术相结合,进行了高质量蓝色激光束(波长=400-450nm)的输出功率的优化。

这种WBC技术将不同波长的各种发射器的光束组合在一起,并以与每个波长相对应的角度入射到衍射光栅上。然后,在共享的部分透明的反射镜与发射器边缘的每个面之间形成谐振器。结果,输出光束达到135W的功率,并具有BPP[4]1.5mm·mrad的高光束质量。

将来,松下将开发配备这种激光束源的处理系统,以及激光处理中的工艺优化。

松下将于2020年2月1日至6日在旧金山举行的PHOTONICSWEST2020上举办有关我们的技术成就的展览和演讲会。*3

这项研究和开发的一部分包括在一个项目中获得的数据-“工业用高光泽和高效激光技术开发具有智能的先进激光加工技术(TACMI项目)”-由工业和新技术开发组织委托日本新能源与产业技术开发组织NEDO。

[应用]激光加工(焊接,切割等)

[专利]总计571项国家和国际专利(包括正在申请的专利)

相关推荐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