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经网logo.png新经网

新经网
新经网是百姓城市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信息港。
新经网

量子在保护黑客通信方面迈出了一步

导读 约克大学的研究人员表明,一种新的基于量子的程序可以成功地在通信线路上分发安全信息,从而防止严重的安全漏洞。确保高度敏感的信息(如医

约克大学的研究人员表明,一种新的基于量子的程序可以成功地在通信线路上分发安全信息,从而防止严重的安全漏洞。

确保高度敏感的信息(如医院记录和银行详细信息)是全球公司和组织面临的主要挑战。

标准通信系统易受黑客攻击,可以拦截和复制加密信息。目前黑客可能会复制传输的信息,但如果没有破解保护它的加密方法,就无法读取它。

这意味着信息可能在一段时间内是安全的,但无法保证它永远是安全的,因为开发中的超级计算机可能会在将来破译特定的加密。

约克的研究人员研究了一种基于量子力学原理的原型,该原型有可能对当前通信的漏洞产生副作用,但也允许信息在未来安全。

来自约克大学计算机科学系的CosmoLupo博士说:“量子力学已经走过了漫长的道路,但我们仍然面临着必须通过进一步实验来克服的重大问题。

“一个这样的问题是,黑客可以通过干扰用于收集和测量携带信息的光子的探测器来攻击用于信息传输的电子设备。

“这种攻击很强大,因为我们假设一个给定的设备按照其技术规范工作,因此可以完成它的工作。如果黑客能够攻击探测器并改变它的工作方式,那么安全性就不可避免地受到损害。”

“然而,量子力学的原理允许通信安全性,即使不对电子设备如何工作做出假设。通过消除这些假设,我们付出了降低通信速率的代价,但却提高了安全标准。”

研究人员发现,如果不信任的探测器存在于通信中的一个独立点-发送者和接收者之间-那么通信就不是依赖于可能在需要检测和读取信息的地方受损的电子元件。更安全。

探测器将接收两个信号的组合,一个来自发送器,另一个来自接收器。探测器只能读取该组合信号的结果,但不能读取其组成部分的结果。

Lupo博士说:“在我们的工作中,我们不仅提供了第一个严格的数学证明,证明这种'探测器独立'设计有效,但我们也考虑了一种与现有光纤通信网络兼容的方案。

“原则上,我们的提案可以允许在互联网上交换不可破解的代码,而不会对实际基础设施进行重大改变。

“我们仍处于原型阶段,但通过寻找降低这些系统成本的方法,我们更接近于实现量子通信。”

相关推荐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