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经网logo.png新经网

新经网
新经网是百姓城市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信息港。
新经网

量化可以窃听多少量子信息

导读 最基本的量子信息处理类型是量子纠缠。在EPJ B发表的一项新研究中,来自陕西师范大学的Zhaonan Zhang,中国西安及其同事提供了比以前更加

最基本的量子信息处理类型是量子纠缠。在EPJB发表的一项新研究中,来自陕西师范大学的ZhaonanZhang,中国西安及其同事提供了比以前更加精细的多量子比特系统纠缠分布特征。这些发现可以用于量子加密,以估计窃听者可以捕获的关于秘密加密密钥的信息量。

通过在称为量子比特或量子比特的基本单元中发送量子信息来实现加密通信。最基本的量子信息处理类型是量子纠缠。但是,这个过程仍然知之甚少。更好地控制量子纠缠有助于改善量子隐形传态,量子计算机的发展和量子密码学。现在,一支由中国物理学家组成的团队专注于寻找提高量子秘密共享可靠性的方法。在EPJB发表的一项新研究中,来自陕西师范大学的ZhaonanZhang,中国西安及其同事提供了比以前更精细的多量子比特系统纠缠分布特征。在量子密码学的背景下,

致力于保护量子加密信息的新方法的物理学家正在利用这样一个事实:在量子尺度上,给定的量子比特只能与另一个量子比特纠缠在一起;这种独特的特征被称为纠缠的一夫一妻制。实际上,通过考虑分别属于Alice,Bob和Charlie的三个量子比特(称为A,B和C)来解释纠缠的量子规则。如果爱丽丝和鲍勃通过称为AB的双量子比特系统共享量子信息,他们就不能与查理的量子比特C共享任何纠缠态。

然而,还存在另一种称为一夫多妻的纠缠,其中量子比特同时显示出与几个量子比特的部分纠缠。

在这项研究中,作者开发了一系列方程式来解释一夫一妻制和一夫多妻制的条件,这些方程式比以前的工作要好得多。具体而言,他们首先在某些限制下研究三量子比特系统,然后得出多量子比特系统的一般结果。

相关推荐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