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经网logo.png新经网

新经网
新经网是百姓城市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信息港。
新经网

标准化钙钛矿老化测量

导读 钙钛矿太阳能电池是传统硅太阳能电池的替代品,并且凭借其高功率转换效率(现在超过22%)以及更低的资本支出和制造成本,有望超越市场。但在

钙钛矿太阳能电池是传统硅太阳能电池的替代品,并且凭借其高功率转换效率(现在超过22%)以及更低的资本支出和制造成本,有望超越市场。但在这条道路上最大的障碍之一是稳定性:为了具有商业可行性,钙钛矿太阳能电池还必须能够长期保持其效率,这意味着它们在服务25年后不得显着降低。

“作为一阶近似,我们谈论的是几年来最稳定的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的稳定性,”该论文的第一作者KonradDomanksi说。“我们仍然需要增加一个数量级才能达到硅电池的稳定性。”

虽然不断进行研究以提高钙钛矿的稳定性,但由于科学家没有通用标准可以测量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的稳定性,因此社区受到了限制。因此,来自不同实验室和公司的结果不容易相互比较。尽管已经为其他光伏技术开发了专用的稳定性测量标准,但它们必须适用于钙钛矿太阳能电池,它们表现出新的行为类型。

现在,EPFL的MichaelGrätzel和AndersHagfeldt的实验室开展了一项研究,该研究旨在标准化整个油田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稳定性的测量。研究人员研究了不同环境因素对钙钛矿太阳能电池老化的影响,研究了照明(日光级光),温度,大气,电负荷的影响,并测试了这些系统的系列组合。

“我们设计并建立了一个专门的系统来进行这项研究,”Domanski说。“它是测量太阳能电池稳定性的最先进技术-我们可以改变样品的光强度并控制温度,大气等。我们加载样品,对实验进行编程,并自动绘制数据。”

该研究表明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特有的某些行为如何扭曲实验结果。例如,当细胞处于黑暗中时,它们可以恢复由照明引起的一些损失并“在早晨开始新鲜”。由于太阳能电池自然地经历昼夜循环,这对于我们如何定义太阳能电池首先降解具有重要意义。它还改变了我们对行业用于描述太阳能电池寿命的指标的看法。

“这项工作可以为钙钛矿太阳能电池老化的标准化奠定基础,”该论文的最后一位作者WolfgangTress说。“该领域可以用它来开发客观和可比较的稳定性指标,就像稳定功率现在被用作评估钙钛矿太阳能电池功率转换效率的标准工具一样。更重要的是,系统地隔离特定的降解因子将有助于我们更好地理解降解钙钛矿太阳能电池,改善其寿命。“

“我们并没有试图对社区施加标准,”Domanski说。“相反,在钙钛矿太阳能电池及其稳定性研究方面处于领先地位,我们试图以身作则,激发关于这些标准应该如何形成的讨论。我们坚信,具体的协议将以协商一致的方式采用,并采取专门行动为此目的,将组建涉及广泛研究人员的团体。

相关推荐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