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经网logo.png新经网

新经网
新经网是百姓城市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信息港。
新经网

Camelina曾用于制造更好的生物燃料

导读 堪萨斯州立大学的一位生物化学家正在改进生物燃料,这是一种很有前景的作物:亚麻荠(Camelina sativa)。该研究可能有助于促进农村经济,并

堪萨斯州立大学的一位生物化学家正在改进生物燃料,这是一种很有前景的作物:亚麻荠(Camelinasativa)。该研究可能有助于促进农村经济,并为农民提供增值产品。

生物化学和分子生物物理学助理教授TimothyDurrett是协作团队的一员,该团队已获得美国农业部和能源部联合拨款四年150万美元。该项目由科罗拉多州立大学领导,是今年资助的10个项目之一,作为联邦植物原料生物能源基因组学研究项目的一部分。

Durrett和合作者正在开发Camelinasativa作为GreatPlains的生物柴油作物。Camelina是一种非食用油籽作物,可以作为一种有价值的生物燃料作物,因为它可以生长在质量较差的农田上,几乎不需要灌溉和肥料。Durrett说,它也可以用小麦旋转。

“Camelina可以给农民额外的生物燃料作物,不会与粮食生产竞争,”Durrett说。“这项研究可以通过创造一种可以适应作物轮作的额外作物来增加当地农业经济的价值。”

该研究将利用最近测序的亚麻荠基因组。对于该项目,Durrett正在改善亚麻荠的油性质,并通过改变植物的生物化学使其能够生产低粘度油。

Durrett说,开发低粘度油对改善生物燃料至关重要。普通植物油对于柴油发动机而言太粘稠,因此必须对发动机进行改造或将植物油转化为生物柴油。Camelina可以提供可以解决这个问题的插入式燃料。

“通过降低粘度,我们希望生产一种可以直接由柴油发动机使用的生物燃料,而无需任何化学改性,”Durrett说。“我们可以直接提取油并立即用于柴油发动机。”

虽然低粘度油是一种有价值的燃料来源,但它们对于各种其他工业用途也很有价值,例如增塑剂,可生物降解的润滑剂和食品乳化剂,Durrett说。

该研究还可以为农民创造一种增值产品。Durrett说,改性油具有比普通植物油更有价值的潜力。

“重要的是减少对化石燃料的依赖,但希望我们也可以通过向农民提供他们可以直接生产的增值产品来帮助改善农村经济,”Durrett说。“除了让化学公司或生物燃料公司采用生植物油并对其进行改性外,该工厂实际上还在进行化学反应,农民自己也会收获这种增值产品。

相关推荐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