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经网logo.png新经网

新经网
新经网是百姓城市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信息港。
新经网

生命传感器可以潜在地防止燃料溢出造成的环境灾难

导读 殖民地管道从德克萨斯州运往纽约,去年秋天破裂,在阿拉巴马州农村地区倾倒了25万加仑的天然气。当在例行检查期间检测到泄漏时,释放的汽油

殖民地管道从德克萨斯州运往纽约,去年秋天破裂,在阿拉巴马州农村地区倾倒了25万加仑的天然气。当在例行检查期间检测到泄漏时,释放的汽油中的蒸汽如此强烈,导致管道修复数天。现在,科学家正在开发一种技术,可以在故障开始时立即向管道管理人员发出泄漏信号,避免因管道泄漏导致的环境灾难和燃料分配中断。

研究人员今天在第255届美国化学学会(ACS)全国会议和博览会上展示他们的作品。

“我们传感器的优势在于它可以检测到非常小的泄漏,操作员可以采取快速行动来修复它们,”项目负责人VeeraGnaneswarGude博士说。“我们不再需要等到泄漏失控。再加上如果我们能够更大规模地开发这个系统,同一个单位就能够处理废物并修复被污染的土壤和水。“。

管道目前通过称为智能清管器的设备进行检查,智能清管器是一种电子传感器,通过管道检测裂缝或焊接缺陷。尽管定期检查,仍然会发生泄漏。密西西比州立大学的Gude正在开发一种传感器,通过提供有关管道完整性的其他信息来补充这一过程。该传感器粘附在管道外部,利用细菌的代谢过程实时检测气体泄漏。

在之前的研究中,Gude研究了微生物在废水处理中的应用,最近他将注意力转向用类似物种构建生物传感器。在目前的研究中,他正在测试细菌,这些细菌将引发充分可测量的阴极电压,同时还能够在海洋环境中存活以应用海上溢油检测。为此,细菌必须通过一系列碱度,压力和pH条件保持稳定。

他正在测试的一种细菌被称为“电生成”,这意味着它通过代谢过程将电子释放到其环境中。Gude创造了一种有机传感器,由一个由细菌组成的电致阳极组成,这些细菌消耗碳基材料(气体或油)并排出电子。然后电子穿过电阻器到达阴极。渴望电子的一组不同的细菌存在于阴极,促进电子流动。阳极细菌的代谢过程的增加将对应于传感器中的电压增加,这可以警告技术人员潜在的泄漏。

“传感器并不难实施,”古德说。“将传感器放在管道上并不是一个很大的挑战。它是一种非常通用的技术。”

目前,Gude正在寻找一种固定细菌的媒介。他正在测试高孔隙率塑料和生物基薄膜,以优化电生菌可以覆盖的表面积。

一旦识别并固定了坚固的细菌,它们就可以用作一系列石油运输和钻井应用中的泄漏检测器,包括压裂。有可能在将来的某个时刻,传感器可以作为涂层喷涂在管道外部,确保连续监测整个长度。

相关推荐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