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经网logo.png新经网

新经网
新经网是百姓城市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信息港。
新经网

房东应该担心药店关闭吗?

导读 Walgreens最近透露它将关闭200家美国商店,并且不到一天之后,CVS宣布它将逐年减少新店开张数量。药店行业是否正在经历与其他零售行业一样

Walgreens最近透露它将关闭200家美国商店,并且不到一天之后,CVS宣布它将逐年减少新店开张数量。

药店行业是否正在经历与其他零售行业一样的重大转型?

“我不认为这是转型的一部分。我认为这只是正确的规模,“晨星信用评级公司副总裁史蒂夫杰利内克说。“最重要的是,我认为没有人感到惊慌。”

Moody负责CVS的分析师MickeyChadha指出,考虑到这些零售商合计拥有2万多家商店,这是商店关闭的微不足道的数量。

“处方药业务中的商店关闭并不像关闭其他零售业务的商店那样,因为事实上,每个街区都有药房,他们可以关闭一些商店,只是将处方转移到另一家不太远的商店,“查达说。

尽管如此,分析师仍然承认,药店部门一直面临着挑战,包括处方的报销压力,仿制药价格的下降以及亚马逊和其他在线零售商等非医疗保健巨头的竞争加剧。

亚马逊收购了在线药店PillPack,Chadha将其描述为一家小型,非常小众的在线药店零售商。“如果有的话,亚马逊显然可以从事药店零售业务。它具有这样做的财务能力,“Chadha说。

然而,他指出,有一些威慑,包括填充处方是一个受到严格监管的事实,亚马逊传统上一直远离。他说,由于大多数人都有保险来支付他们的毒品,因此从亚马逊购买CVS或Walgreens的药物并没有太大的价格优势。

此外,“处方往往非常粘,”意味着人们倾向于留在他们已经使用的药房。

非药房商品怎么样?

虽然药店的最大利润驱动因素仍然是处方药,但来自亚马逊和竞争实体零售商的竞争阻碍了药店其他产品的销售,包括美容,食品和饮料以及家居用品。

Chadha指出,药店的“前端销售并不那么强劲”。“这些产品全部由竞争对手-在线竞争和其他大型零售商出售-专门从事这些产品并以更便宜的价格出售。”

此外,药店运营商需要在他们的商店投入更多资金以保持竞争力。

“在药店之外,大多数药店迫切需要在店内提升他们的主张,”研究公司GlobalDataRetail的董事总经理NeilSaunders说。“在他们需要进行的投资方面,两家主要的药店连锁店都落后了。”

桑德斯说,对于许多人来说,药店是购买基础产品最方便的地方,但他们现在需要考虑的不仅仅是亲近和方便。“在美容方面尤其如此,这应该是药店提供的核心部分,但由于缺乏想象力,CVS和Walgreens在Sephora和Ulta这样的球员中失去了这一类别的份额。”

CVS和Walgreens都在寻求通过提供更多健康服务,改进产品甚至“体验”来吸引购物者进入商店的方法。

桑德斯指出,对于房东而言,鼓励药店改革符合他们的最佳利益。

“直到最近,药店被认为是非常稳定的租户,但最近有关Walgreens等商店的关闭,对于药店现在是否正在缩减存在疑问,”他说。“避免这种情况的方法是确保商店与消费者相关。”

关闭前进

Walgreens本月早些时候在一份监管文件中表示将关闭200家美国门店。这是在其母公司WalgreensBootsAlliance表示将关闭英国200家Boots药店两个月之后

新店关闭仅占该连锁店约10,000个美国地区的不到3%。

“鉴于我们在许多市场拥有多个地点,我们预计对客户和患者的干扰最小,”Walgreens发言人在给NREI的电子邮件中写道。“我们还预计能够保留附近其他地方受影响的商店团队成员。”

该公司尚未确定将关闭哪些地点。

沃尔格林高管希望到2022年能够在其所谓的“转型成本管理计划”中节省15亿美元的年度开支。

这一举措是Walgreen自2015年以来关闭的最大一轮关闭,同时也关闭了200家门店。

在2018年,WalgreensBootsAlliance收购了1,932个RiteAid地点,宣布将在18个月内关闭约600家美国商店。这个数字现已增加到750个地点。

这些最后宣布的关闭是继沃尔格林(Walgreens)第三季度的艰难时期,据报道,美国药店的同店销售额下降了1.1%,该公司认为其“不再强调”烟草产品。(Walgreens将从9月1日起将购买烟草产品的年龄提高到21岁)。但沃尔格林高管还表示,处方药价格上涨导致其美国药房销售额增长4.3%。

Walgreens负责人爱德华琼斯的高级股票分析师约翰博伊兰说,商店的关闭并不令人意外。爱德华琼斯对该公司的股票持有评级。

“当你考虑到Walgreens拥有的数千家商店时,其中200家并不是那么大,”博伊兰指出。“不仅可能存在一些重叠,药店重新评估哪些商店最好关闭也不少见。Walgreens在未来可能会在店内提供的合作伙伴关系和服务上投入相当多的资金,因此专注于利润更高的商店对他们来说可能是长期的好策略。

CVS放缓了扩张

与此同时,CVSHealth的第二季度盈利超过了华尔街的预期,该公司上调了盈利预测;这主要是由于收购了医疗保险公司AetnaInc.。

尽管如此,这家零售商表示正在对商店增长进行遏制,今年开设了大约100个地点,而不是典型的300个。2020年,CVS计划将开业率降至50左右。

CVS药房总裁KevinHourican告诉CNBC,由于CVS拥有的商店数量和交付等领域的增长,其扩张规模缩小是一个“自然变化”。CVS经营约9,900家商店。

该公司在5月宣布将关闭46家门店,并将评估每年续约的500份租约。

该连锁店将专注于在2021年底之前将1,500家商店改造为以健康为重点的HealthHUB概念。这些商店包括更多的健康服务,如营养研讨会和售货亭,帮助客户测量和跟踪血压,体重和BMI,并销售更多健康产品喜欢睡眠呼吸暂停面具。

明智的方向

“他们试图吸引更多的人进入他们的商店,因为缺乏一个更好的词汇,为了体验,”Jellinek说。“这与商场所有者改变策略的方式相同。很高兴他们具有前瞻性思维,试图让人们进入他们的商店。“

根据桑德斯的说法,“真正有机会将商店转变为真正的健康中心,消费者可以在那里寻求建议,提供基本的医疗服务,并了解新的健康技术和健康计划。”

总体而言,这是一个巨大的经济增长领域,目前还没有一个真正开发全国范围的球员,他补充道。

“凭借他们的商店覆盖面和值得信赖的品牌,CVS和Walgreens都有可能成为那个玩家。然而,两者都受到商店投资不足的阻碍,这些商店在黑暗和昏暗的氛围中表明了弊病而非活力。“

公平地说,Saunders说HealthHUB概念代表了传统商店的进步。“然而,在优化设计和提供方面仍有许多工作要做。”

两种不同的策略

虽然CVS正朝着HealthHUB战略转型并转向更多医疗保健公司,但Walgreens正在投资建立合作伙伴关系。

Walgreens已经与Kroger,Birchbox,FedEx,Sprint,Humana和LabCorp等公司建立了十几个合作伙伴关系,这些公司专注于推动更多流量进入其商店并避免竞争。

Boylan表示,从长远来看,这些合作关系可以帮助Walgreens,“但现在说它还为时尚早,因为它正在进行中。这是我们非常密切关注的事情,我们理解这个策略,但现在做出明确的结论还为时过早,“他指出。

相关推荐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