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经网logo.png新经网

新经网
新经网是百姓城市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信息港。
新经网

孟买慧聪公司在印花税上下令推动转售住房市场

导读 孟买高等法院表示,对于销售协议没有盖章或未登记的旧房产的转售,不能追溯征收印花税,转售住房市场将得到提振。由于零执行风险和无消费税

孟买高等法院表示,对于销售协议没有盖章或未登记的旧房产的转售,不能追溯征收印花税,转售住房市场将得到提振。

“由于零执行风险和无消费税,转售市场已经比建设中房屋做得更好。该裁决将降低旧物业的交易成本,卖方可能决定将较低成本的利益转嫁给买家,“LiasesForasMDPankajKapoor告诉BusinessLine。

NAREDCO全国总统NiranjanHiranandani表示,该判决为孟买的旧物业的潜在卖家和买家提供了重大救济。“从购房者的角度来看,印花税是买房时的额外付款。在孟买,这项任务最近已向上修订。所以判决是受欢迎的,这将对转售房屋的买家有利,“他说。

孟买的印花税上涨了5%,如果前一买家没有支付,则追溯支付,这对买方来说是一个额外的负担。

JSagarAssociates的合伙人FaridKarachiwala表示,该命令明确规定,在登记出售物业的文件时,附加的任何其他文件均不会征收印花税。“1985年以前完成的交易不需要印花税和登记。该订单将保障买家购买旧房产的兴趣,“他说。

缺乏清晰度

法官GautamPatel在12月13日的命令中表示,对于在法律不同时出售的财产,不应追溯印花税。“关于先前文件的印花税问题,该办事处没有明确或经过深思熟虑的回应。无论出席的官员还是助理政府辩护人(AGP)的HimanshuTakke都能够根据法律规定说明在修改“印花税法”之前的旧文件可以合法或合法地说是“无印章”,甚至没有盖章。根据法律规定,在该历史时间点,文件本身不会首先加盖印章,“该命令说。

Hiranandani表示,从购房者的角度来看,对初级市场的预期也会出现类似的积极因素。“我们希望这些权力也将考虑'首次购房者'的情况,这是购房交易的主要部分,并提供一些缓解,以便购房者的情绪更加进入'积极区',他们说,随着我们进入新的一年,我们看到房屋购买的增加。

相关推荐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