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经网logo.png新经网

新经网
新经网是百姓城市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信息港。
新经网

研究人员创造了石墨烯和石墨纳米碳纤维

导读 兰卡斯特 化学 研究人员是国际科学家团队的一员,他们已经发现如何在石墨或石墨烯片上创造微小的纳米结构 - 在其他拥挤的表面上形成空

兰卡斯特化学研究人员是国际科学家团队的一员,他们已经发现如何在石墨或石墨烯片上创造微小的纳米结构-在其他拥挤的表面上形成空洞。

这一发现很重要,原因如下:纳米结构可以像微观培养皿一样使用,可以在同一片石墨或石墨烯片上进行大量实验。此外,石墨烯的化学改性对其电子特性具有强烈影响。因此,受控的纳米图案化可用于带隙工程,并且可能对石墨烯在电子器件中的使用具有重大影响。

纳米结构的尺寸可以从约45纳米宽(约为人类头发宽度的约2,000倍)变化到约130纳米。这种微小的尺寸对研究人员是有益的,因为这种小的限制可能会增加反应速度-因为分子相互会合的可能性要高得多。

电化学表面科学高级讲师,该研究的共同作者StijnMertens博士说:“我们已经创造了一种简单的纳米结构石墨表面的方法,创造了一种称为纳米结构的圆盘形开放区域矩阵。纳米结构的模式让我们想起了所谓的仙女圈,在纳米比亚沙漠中特别常见的草原上的圆形贫瘠斑块。

“纳米结构的空白区域对研究人员非常有用,因为它们可以研究各个独立的畜栏中的表面反应。这意味着他们可以在单个实验中从每个反应中给出统计学相关的结果。目前只有很少的其他方法可以制造这种纳米图案,而且它们要复杂得多。我们的方法非常简单,不需要特殊设备,只需几分钟就能产生数百万个均匀的纳米级聚合物。“

纳米结构是通过电化学活化芳基重氮化合物的混合物而产生的,研究人员认为这种化合物会在石墨表面附近产生纳米气泡,从而形成纳米结构。

相关推荐



最新文章